专车软件冲击深圳的士业 的哥收入跌纷离职
2015-07-14
大陆近年受到如“Uber”等的专车软件打击下,的士业生计愈见艰难,其中深圳多家的士公司联合昨日召开发布会,披露的士司机的每日平均收入如今已下降123元(人民币.下同),引发大批司机离职潮。发布会上的企业负责人纷纷呼吁,望政府尽快出台相关规定及措施,将专车等纳入监管体系,以确保行业有序发展。

昨日上午,深圳8家大型的士公司负责人及司机代表召开新闻发布会,与会企业的的士数量达到7000多架,接近深圳总数的一半。据一间的士公司负责人透露,由于专车软件等的竞争下,的士司机收入日益减少,行业监测数据显示,其中红色的士每日的平均收入由4月份的1334元降至5月份的1211元,跌幅达超过一成。而夜班的士更是重灾区,任职夜班的士的司机王先生表示,他的搭档早已改当专车司机,“晚上是专车活跃时段”。

此外,在发布会上,各大的士公司均表示已出现大批司机离职。据了解,一间的士公司在今年5月至6月期间,有逾30名司机要求离职,公司亦被迫放宽了招聘条件。有的哥亦指,目前每日的收入较以前减少逾一成,每个月的收入便足足下降了4500元到6000元。一般暑假的3个月是的士生意最好的月份,过后若情况仍未得到改善,深圳的士业可能将面临一波更大的离职潮。
    来源: 东方日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山东80后土豪为海狮庆生 包5星级酒店泳池 图

    下一篇: 过分!不发高温津贴 大陆老板用“绿豆”蒙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