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财长:中共在玩危险的股市游戏
2015-07-13

克林顿政府时期的财务部长萨默斯(Larry Summers)周一说,如果将希腊债务危机跟中国股市最近的崩溃相比,中国的局势对全世界构成的“金融风险”更大。

萨默斯说:“我认为中共所追求的操纵市场向上的策略非常危险。”萨默斯也曾担任奥巴马总统的经济顾问。

萨默斯告诉CNBC,中共遏制股市下滑的短期目标可能已经达到,但是在长期来说,这样的干预常常被证明是难以管理的。

萨默斯在《论谈》(Squawk Box)节目中说:“历史经验是,在人们可以投机的市场,它(管理)非常非常困难。”

在北京最近的提振市场措施之下,继上周收复6%之后,中国股市周一再上涨2.4%。这些措施包括暂停IPO,放松融资融券规则。此前连续数天,上证综指比六月峰值跌落23%。但是在过去的12个月,该市场市值翻了一倍。

萨默斯说,中国股市相对于中国经济而言规模比较小,但它对于政府维持控制的能力具有巨大的心理影响。

《纽约时报》报导说,中国股市的熊熊大火是由政府点燃。中共当局决定哪些公司可以上市、什么时候推动股市上涨、当股价暴跌的时候如何干预。换句话说,政府视市场为一个政策工具,一个达成它的政治和经济目标的机制。其结果可能是一个动荡不安的市场。


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担心不久于世 中国维权律师纷纷写下“家书”:不做奴隶 组图——大陆大律师公开宣言:来打压吧,我死不改悔

    下一篇: 中共官媒回应美国批评中国抓捕维权律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