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高层会议发火 暗示股灾是人为危机
2015-07-16
目前中国股市持续震荡。港媒披露,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7月初有关股市及金融市场的会议上发火,批央行行长周小川和中证监委主席肖钢各搞小圈子等。李的谈话还暗示本次股灾是“突然袭击”、“人为制造危机”。此前有专家称,本次危机是中共利益集团趁李克强外访发动的一场“金融政变”。

据香港《动向》杂志最新一期报导,中共国务院在7月4日、6日、8日召开会议,商讨股市救市及金融市场动向,中共国务院召集一行三会、财政部、国资委及主要央企负责人开会,三天的会议共进行了20小时。

报导称,在4日、6日二次会上,李克强一改昔日的举止,用茶杯敲桌子说,在场的证券专家、金融专家、国际顶级行长们见过经历过国际金融风暴洗礼等,“怎么会没有掌握、洞察到股市的隐患?怎么会没有部署应对化解突然袭击,人为制造危机的措施?怎么会没有忧患意识。”

7月4日的会议上,李克强在央行行长周小川、财政部长楼继伟、中证监委主席肖钢等发言后,按捺不住说:“不到某程度,我在会上是不会点名的,在工作上受到挫折,犯了错误,造成损害能及时改正,将功补过就可以,但今天要严肃批评周小川、肖钢,你们内斗、互相扯皮、各搞各的、搞小圈子,把事业、工作、任务放到甚么位置上?金融系统、证券界、国企系统上问题,乱干你们是有责任的,责任不小。”

李克强的谈话一方面显示中共财经高层内部有矛盾,同时也暗示本次股灾是“突然袭击”、“人为制造危机”。

此前大陆知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王建国针对近期中国股市持续震荡连发微博指,中共内部的贪腐利益集团趁李克强外访期间,试图发动一场惊天的“金融政变”以此搞垮国家经济。

王建国认为,“这个局就是一环套一环,没有天衣无缝的策划,没有对手对其弱点和金融无知的清楚了解,绝不可能在极短时间内发生这样惊天的金融政变,外国人绝对干不了这手绝活。宣传配合,金融杠杆,创业板、集体做空,趁出访时点…一方坏精,一方自负,甚是合拍。”

还有报导称,《亚洲新闻周刊》总监黄金秋表示:“有一种说法,江泽民派系要操纵股市,把中国的经济搞乱,乱中取胜,股市的暴涨、暴跌,造成人心不稳,造成经济的失序是不是对对手做的一种捣乱。”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分析,大陆近期股市震荡是习近平当局与江泽民集团围绕“钱袋子”生死对决的表象。陷入末日恐慌的江泽民集团恶意做空砸盘,裹挟股民,摧毁市场信心。面对反扑,习近平当局围剿江泽民、掌控“钱袋子”行动计划将加速。


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近平杯葛菲律宾APEC?

    下一篇: 传曾庆红暴跳 王岐山摊牌:我退了也要查下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