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拳李克强出钱 公安部杀入江老巢
2015-07-14
中国股市暴跌背后隐现习近平当局与江泽民集团博弈。在李克强国务院采取系列金融手段救市的同时,习近平旧部、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带队赴沪查操纵证券期货交易犯罪行为。港媒评论指,习近平出拳,李克强出钱,公安部杀入江泽民老巢,上海官场或重演陈良宇等官员因社保基金案落马局面。

7月12日,中共官媒新华网首页高调报导,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10日上午率跨部门工作组抵达上海。工作组现已发现个别贸易公司涉嫌操纵证券期货交易等犯罪的线索,正在依法开展调查。

香港《苹果日报》发表署名评论称,身兼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的习近平,近期虽未公开出声下令救市,但已在幕后出招,甚至调动其嫡系政法“刀把子”救市,形成习近平出拳、李克强出钱的布局。也可以说,A股止泻要看拳、看权,但反弹高度或能否再创新高要看钱。

文章称,对于今次中国股灾,外界有传闻指涉及中共高层权斗,把矛头指向江泽民、曾庆红,称之为他们阻挠习近平继续打大老虎的行动。孟庆丰今次率中央工作小组南下,踩入江泽民、曾庆红大本营所在的上海,并宣布查出造成股灾的犯罪线索,似乎印证早前的传闻并非空穴来风,也让人联想到上海前市委书记陈良宇落马前,中央调查小组到上海藉社保基金问题揭开盖子的先例。

文章最后表示,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王岐山掀起打虎风暴,上海是迄今未有省部级贪官落马的四个无虎省市之一,这种局面还能维持多久?

自6月12日以来,沪指一度下挫32%,而深圳股市同期下跌41%。7月4日,李克强召集一行三会(央行、中银监、中证监和中保监)、财政部、国资委和大型央企代表举行救市会议,推出了救市措施,整个救市方案规模达1.72万亿元。

但A股在6日反弹后,7日、8日又暴跌。7月8日,李克强国务院多部委再度释放系列强硬救市信号,但9日开市仍下跌。

7月9日上午,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带队到证监会,会同证监会排查近期恶意沽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随后公安部发布信息,“部署全国公安机关打击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活动”。

在中共官媒公布9日上午孟庆丰带队坐镇证监会介入股市异动后,A股才绝地反击,沪指收盘站上3,700点,上涨近6%。此后接连三个交易日上涨。

简历显示,孟庆丰曾长期在浙江公安系统任职,2000年担任舟山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05年至2009年出任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2009年,孟庆丰进京出任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局长、党委书记。

习近平2002年至2007年主政浙江,与孟庆丰仕途有长期交集。此前媒体披露,习近平前后曾10余次到访舟山。

除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赴上海调查证券期货交易犯罪外,7月7日,上海复旦四名副校长被同时免职,7月13日、14日,上海市纪委六个巡视组通报巡视结果。一周内,习近平当局接连三大动作针对江泽民老巢上海官场。

胡锦涛藉社保基金挪用案拿下陈良宇

上海社保基金挪用案,是指在2006年上海市政府官员因挪用社会保障基金为私用的案件,以及由该案件牵扯出的其它案件的总称。该案件牵连甚广,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外,还涉及当地20名高级官员和商界要员。其中包括上海市宝山区区长秦裕、上海市社会保障局局长祝均一、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等。

中国国家审计局曾在2008年3月公布数据称,上海社保案涉及挪用资金高达339亿元,远高于原来估计的4.8亿元。据报,社保基金挪用案还涉及到江泽民两个儿子等更大的后台。

胡锦涛执政十年,曾三次险遭江泽民暗杀。几次暗杀事件令胡愤怒不已,而后连出几个大动作从江泽民手中夺取军权,并清洗江家帮。2006年发生黄海暗杀事件后,胡锦涛决定拿下陈良宇。

2006年9月24日,上海市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江泽民的“得力干将”陈良宇乘专机到北京出席中共政治局全体会议时,一下飞机突然被抓捕;2008年,陈良宇判囚18年。

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曾是江派属意的接班人选,陈于1984年任上海电器工业公司党委书记时,通过巴结江泽民的妻子王冶坪得以结识江泽民,其后一路“官运亨通”,成为江最信任的把持“江家帮”大本营上海的大管家。

十六大后,江有意培养陈为隔代接班人。江幕后与胡锦涛作梗,陈在前台公开攻击胡、温的经济宏观调控政策,不将胡锦涛放在眼里。江准备在十七大时把陈塞进政治局常委,作为接班人在十八大上取代胡,成为江氏真正的继承人。

上海是陈控制的“独立王国”,胡无法从中共组织系统正面调查,于是借助经济案件,派出大量可靠人员秘密进入上海暗中查访。

通过对上海“周正毅案”、“刘金宝案”和“上海社保基金案”,这三案的调查取证,胡锦涛获得了陈良宇的大量犯罪事实。2006年7月,胡以社保案作为发力点,江面对确凿证据,只得弃陈自保。


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周二A股收跌 国家队撤离?后市将巨震疯牛不再

    下一篇: 大学生秘密炒股凸显中国道德风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