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小官大贪 拥20亿元镇干部判囚12年
2015-07-15


东莞市厚街镇委员会前党委委员、镇武装部部长林伟忠,在2013年被揭发“小官大贪”,坐拥20亿(人民币·下同)身家,拥房过百套及包养情妇,其案件近日一审完毕。广东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14日透露一审结果,林伟忠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没收个人财产430万元。另一被告钟平稳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自2008年起,林伟忠为骗取公款,多次指使钟平稳虚开收据让其审批,再要钟将虚开的票据交给厚街镇政府财务人员办理报销手续,再将报销所得交给林伟忠。经统计,2008年至2013年期间,两人利用上述手段共骗取了公款4201742.7元。

法院指,两人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共同骗取公款,行为均已构成贪污罪。当中林伟忠是主谋,应按照其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钟平稳受林伟忠指使,参与实施具体犯罪行为,是从犯。但由于两人认罪态度良好,愿归还亏空的公款,遂从轻法落作出前述判决。
    来源: 东方日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数名女厅官因斯鑫良通奸案被查 现转岗 图

    下一篇: 惊人秘闻:江泽民为找退路曾企图杀一批“自己人”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