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蘑菇千万不能吃 50克就要命
2015-07-17
大陆温州一家6口半个月前将有剧毒的白毒鹅膏菌当作磨菇吃了,次日全家先后腹痛、呕吐住院。到今天6人中已死亡5人,最年轻的26岁外孙仍重度昏迷。

澎湃新闻报导,温州永嘉县桥下镇吴山村的潘老伯一家6口,2日晚食用从家附近山上摘来的约1公斤野生蘑菇后,全家病倒。当地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化验蘑菇汤汁后,发现这些磨菇其实是“白毒鹅膏菌”。

白毒鹅膏菌是大陆常见的含剧毒菌种,浙江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食药用菌研发中心研究员金群力表示,“一般食用50克就足以致命,毒素会随著血液循环,对肝、肾、血管内壁细胞、中枢神经系统造成损害,死亡率很高”。

白毒鹅膏菌是鹅膏菌的一种,表面光滑,菌肉白色,菌柄细长呈圆柱形,基部膨大呈球形,内部实心或松软,菌托肥厚近苞状或浅杯状,夏秋季分散生长在林地上。

报导说,已过世的是年过七旬的潘老伯和他妻子,以及他们54岁的儿子、48岁的大女儿和45岁的小女儿。

    来源: 世界日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共官方:4军工企业雇员涉嫌泄密被捕

    下一篇: 习近平亲信受重用 刘云山被挤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