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方:4军工企业雇员涉嫌泄密被捕
2015-07-17
中共当局逮捕了在军工企业工作的四名平民,他们涉嫌出卖军事机密给外国情报机构。中共官方媒体报道称,在此之前,当局近来也进行了一系列有关间谍活动的逮捕行动。

据报道,这四名军工企业人员被怀疑泄露有关新武器和高科技武器的测试、生产和用途的机密。

报道说,这四人还把搜罗到的国防技术人员介绍给“海外间谍”。报道补充说,这四个人虽然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但他们互不认识。

报道没有具体说明哪些外国间谍机构得到了他们提供的资料。当地媒体报道报道说,间谍通过网络社交媒体接近了他们。

中国保密法的涵盖范围非常广泛,从工商业数据到国家领导人的确切生日。窃取国家机密罪在中国可能被重判,甚至会判终身监禁或死刑。

北京7月1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国家安全法。一些人权组织和一些国家的政府批评该法的涵盖范围过于宽泛。
    来源: 美国之音 责编: Amy

    上一篇: 港媒寒冬!成报、壹传媒或接连停刊(图)

    下一篇: 这种蘑菇千万不能吃 50克就要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