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徒弟遇害细节:绑走后碎尸抛鄱阳湖
2015-07-17
“大师”王林关门弟子邹勇被绑架并遇害的消息,连日来在江西省萍乡市流传。昨日下午,当地警方证实,邹勇在7月9日被绑架后遭杀害。目前,2名绑架和杀害邹勇的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抓获,涉及此案的黄钰刚和王林也已到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通报称,7月9日15时许,萍乡市公安局安源分局接到报案称,萍乡市民邹某被身份不明人员绑架,对此,安源分局立即依法立案侦查,经缜密工作后发现,刘峰(浙江温州人)、朱礼通(江西上饶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7月14日晚,警方分别在江西、广东将刘、朱二人抓获,经初步审查,刘朱二人对绑架、杀害邹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警方进一步侦查了解到,黄钰刚(深圳人)、王林(香港居民)涉及此案。邹勇曾拜王林为师,二人关系密切。目前,上述4名涉案人员均已到案,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邹勇遭碎尸抛入鄱阳湖”

据邹勇身边人士透露,邹勇被绑架是在7月9日11时许,当时,他独自驾驶着小轿车,行驶在萍乡市矿务局附近一小区周边小路上。按照计划,当天下午邹勇要去洗脚,但在路上遭不明身份男子绑架。“此前一晚,他刚刚过了46周岁生日”。

“车上下来两个男的,都戴着黑色墨镜,脖子上挂着很粗的金项链。”上述知情人士称,2位不明身份男子强行将他塞进一辆遮挡号牌的雷克萨斯SUV,此后邹勇失联。

当日下午,上述身边人士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失联次日,新京报记者获知消息,连日来,多次拨打此前曾与邹勇联系过的三部手机,其中两部提示“已关机”,另一部转为“来电提醒”。“邹勇的卡宴一直留在现场,报完警后家人才开回。”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邹勇被绑失联,由于其“江西省人大代表”的特殊身份,当地有关部门接警后很震惊也很重视,立即调查了多个邹勇身边人士,同时部署警力调查。但发现时,邹勇已被碎尸并抛尸鄱阳湖。知情人士还透露,由于尸体被捞出后无法辨认,公安机关收集了邹勇两个儿子的血液和唾液,通过DNA鉴定才最终确认是邹勇。

王林被指承诺“判邹勇死刑酬谢500万”

公开资料显示,邹勇1969年7月出生,2000年创办江西天宇燃料集团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此外,他还是萍乡市人大常委,江西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

如果说,“企业家”和“人大代表”这两个身份,让邹勇在萍乡有了知名度,那么,他另一个身份则让他走向了全国:“大师”王林关门弟子。师徒之间从2013年矛盾公开以来,又上演了一段恩怨情仇。

师徒交恶连续三次上公堂

对于邹勇的发迹史,师傅王林称,邹勇此前是萍乡一个“小混混”,听说刘志军拜访过他后,开始向他送礼并且拜师。随后,攀附上了刘志军,并且要到了一个铁道旁待拆的货场,并将之改建成了煤炭储运中心,“后来还拿到了几条货运线,在刘志军大力支持下,邹勇暴富起来了。”

而邹勇认为,王林是个骗子。他称,他花了500万元拜师费投入王林门下练功,同时还花费440万元为王林购置一辆劳斯莱斯,同时过年过节还要给王林送礼,然而,两年多时间一事无成。

师徒恩怨,爆发于深圳别墅案。媒体报道称,王林在深圳有个“王府”,在王林推荐下,邹勇也在该小区买了栋别墅,当时委托王林帮忙装修,并由此产生几千万的经济往来。按邹勇说法,王林不断地向他索要礼品、钱财,如果他不给,王林就大怒,在最激动时,王林曾放狠话:“不给就不要叫师傅。”邹勇称,发生纠纷后,他找王林理论,王林暴跳如雷,并称要用气功戳死他。

继而,两人经济纠纷不断升级,从房屋款到拜师费,两人甚至还曾对簿公堂。据统计,邹勇和王林师徒间,至少有三个案子:香港公寓楼纠纷案、深圳别墅案、茅台酒纠纷案。前两个案子,均为王林起诉邹勇,而后一个案子,则是邹勇起诉王林。目前,香港公寓楼纠纷案邹勇胜诉,深圳别墅案王林胜诉,茅台酒纠纷案目前尚未宣判。

弟子多次举报王林非法行医

2013年,在邹勇举报下,媒体纷纷起底大师王林,王林避走香港。2014年11月底,邹勇听闻王林潜回芦溪,12月10日,邹勇带着近百名员工,围堵王林在芦溪县的“王府”并向他讨钱。但王林躲在“王府”中闭门不出,邹勇堵门6天,王林化装后回到香港。

此外,邹勇还举报王林非法持有枪支和非法行医,但在立案调查两年后,今年7月8日,芦溪县公安局通报称,王林非法持枪证据不足,萍乡市卫计委亦表示,王林非法行医未发现有效线索和证据。

多名王林身边人士表示,王林和邹勇之间的关系,从去年底邹勇带人堵门讨钱以来,已彻底恶化。今年2月份,邹勇称他在深圳被王林马仔殴打。据当时曾前往采访的记者回忆,邹勇称他去王林位于深圳的别墅讨钱,但被王林马仔拖进别墅殴打。“邹勇西装被撕破,还被打出了排泄物。”

王林被指“悬赏”百万要弟子命

“失联前,他就一直被跟踪。”据多个邹勇身边人士介绍,被绑架前,邹勇曾称被一辆外地车牌车辆跟踪。邹勇也曾向身边几名亲近人士出示过一张照片,照片是一张疑似王林在今年1月11日写下的“承诺书”。据悉,上述照片由邹勇安插在王林身边的眼线发给邹勇。

在这份“承诺书”上,写有王林的香港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并按有手印。“承诺书”称,“如邹勇在2015年元月前逮捕,我王林在24小时以内将百万提到王总所指定的地点。续后判了邹的死刑,愿以五百万元酬谢”。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在萍乡警方和卫计委对王林涉嫌非法持枪和涉嫌非法行医通报称未发现证据后,邹勇曾表示要带着材料前往北京继续举报王林。因而,邹勇遇害消息传出后,王林首先成为怀疑对象。
    来源: 京华时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215失联维权律师被约谈控制 中共目无法治  

    下一篇: 港媒寒冬!成报、壹传媒或接连停刊(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