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要求在北戴河会议前公布令计划案
2015-07-19

日前,中共官媒不断就令计划案放风,令案被认为或将公布。据报,习近平要求在北戴河会议前公布令计划案;而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也是在去年北戴河会议前公布。分析称,这种时间公布的“巧合”性,是由于当局不想在北戴河会议上讨论这些问题。

令计划案或者在北戴河会议前公布

7月18日,据港媒披露,北京政治观察家表示,令计划案最快将在本月底公布调查处理进展。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要求,在北戴河会议之前公布令计划案情,避免令案再次困扰本来就难题多多的北戴河会议。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正式公布被调查时是去年7月29日,也是北戴河会议前。

分析:当局要集中解决棘手问题

据报,今年北戴河会议的的议题较多,主要包括“十三五”规划制定和如何应对不断下行的经济压力。日前,中共多名常委、政治局委员在地方考察,其中包括习近平考察黑龙江的经济、国企,并发表讲话。此前5月底,习近平召开华东7省市党委主要官员座谈会,听取“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李克强7月9日主持召开部份省(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等。

同时,北戴河会议据报还可能讨论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上的议案;讨论军队改革议题,涉及济南军区等7大军区的整编和调整;讨论地方的人事布局,如北京、天津、上海市委书记的去留问题等多项议题。

时政评论员石久天表示,中共目前处境艰难,习、江斗已达到你死我活的白热化地步,同时中国经济也面临很大挑战。习近平当局可能也会效仿去年抛出江派周永康一样,在北戴河会议前公布令计划案。看似“巧合”,但这是习近平当局为了在北戴河会议集中讨论经济问题、中共人事问题及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上的议案等。

陆媒密集就令计划案发声

7月18日,中共中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报导称,中共有的贪腐官员教导儿子,“凡事要学会走捷径”;有的一家兄弟子侄“横跨商政领域,纵贯朝堂与家乡,一人得道、众人升天”。此言被认为是指向令计划。

7月18日,习近平阵营的新型媒体澎湃新闻不仅转载了上文,而且又还连发2篇有关令计划的文章:《令计划和他背后的关系网:一个以山西为关键词形成的官商联盟》和《令计划姐夫王健康行踪再度成谜,去年夏天曾“消失”54天》。前篇介绍了令计划强大的政商关系网,后篇介绍了令计划家族计划全部落马的情况。.

之前,《财经》杂志7月6日披露,令计划涉嫌收受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广西南宁原市委书记余远辉数千万元贿赂。余远辉是中共“十八大”后的“广西第二虎”,于5月22日落马。

6月18日,大陆中华网、澎湃新闻网等转发《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今年2月份的一篇旧文称,“令计划背后依附兄弟妻子一堆人,拔出萝卜带出泥”。

2014年12月22日,令计划被调查。据陆媒披露,令计划曾与周永康结成政治同盟;令计划与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等相互串联、并联,几乎到了“遮天蔽日”的地步等。

外界报导的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令计划组成的“新四人帮”罪行不断被坐实。赵紫阳旧部严家祺曾对媒体称,“新四人帮” 的根子是江泽民。


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江西单日闪电逾1.8万次 4人同日电击身亡 

    下一篇: 瑞银专家警告:中国股市还要再跌35%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