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忽然一周》即将关闭 70采编系数遣散
2015-07-20

香港娱乐杂志《忽然1周》7月20日宣布,即将在8月7日创刊20周年之际出版最后一期杂志,之后全部70名采编人员都将被遣散。

香港壹传媒旗下的纸质娱乐期刊《忽然1周》7月20日下午宣布最新管理层会议决定,即将在8月7日出版最后一期的杂志之后,全面结束纸质杂志和网络服务。

同一传媒集团的《苹果日报》引述《忽然1周》行政总裁赵伟坚,表示20日下午的管理层会议决定,70名员工将全部被遣散,补偿方案与集团另一新闻杂志《壹周刊》一致:
工作年限不足5年者,补偿额度为一个月工资的遣散费;工作年限在5到10年者,补偿额度为2个月工资的遣散费;工作年限超过10年者,补偿额度为3个月工资的遣散费。

对于《忽然1周》的关闭,赵伟坚指出原因是近些年来香港整体的经济环境,导致广告市场萎缩。

他表示,尽管《忽然1周》的广告及销量在香港娱乐杂志界数一数二,2013年的盈利一度相当可观,2014年也有盈余,但2015年开始的亏损让杂志吃不消。赵伟坚说,政治因素对杂志的影响不显著。

对于70名即将被遣散的采编人员,赵伟坚感谢他们的付出,希望他们能够尽快找到新工作。


新唐人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大陆股民当下常犯10大错误

    下一篇: 周永康心腹中石油王永春案开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