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股民当下常犯10大错误
2015-07-20

日前,有大陆股民总结了现在市场股民常犯的十大错误,拿出来和股民分享,藉以提醒股市投资者正确对待股市,不要贪婪,改掉一些投资的不好习惯。

据和讯网7月18日报导,一名自称虎虎生恶的楼主在自己的微博中总结了当下市场股民常犯的十大错误和大家分享,其中他谈到了投资股市中常见的一些错误提醒股民。

1,基本面与技术面的关系。主要错误是基本面和技术面混合使用,比如,参照基本面买入股票后,总嫌涨得慢,甚至不涨反跌;而根据技术面买了股票后,还要到基本面中去寻找继续持仓的理由。将二者混用是极其错误的。

使用二者的原则是:1.长线看基本面,短线看技术面;2.基本面发生逆转,要长线止赢,技术面走坏要短线止损;3.注意基本面是变化的,尤其要警惕基本面的陷阱。

2,羊群心理。很多人买卖股票在很大程度上受周围人的影响,甚至左右,其实自己的股票也是自己最有发言权,总跟别人跑不但容易赔钱,还买不到经验。

3,正确对待股评。股评不是不能看,但要辩证地看,对股评要有个总体的评价。

4,随意频繁换股操作。随意换股的错误在于进入你可能并不熟悉的领域,频繁意味着提高失误率。

5,贪婪。对应第一条,何时止赢、何时止损是不能犹豫的。

6,连续作战。刚卖在一只个股的高点上,又买在了另一只个股的高点上是一种很平常的错误,或者卖到了几乎最高点,又买在了次高点。

7,分散化。股票分散化是中小投资者的专利性错误。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或者半仓操作是比较理想的。

8,手脑不一。自己在家里想的方案不能实施,临时发现的好机会白白错过,总是不听自己的,临时头脑发热的决策占主导地位。

9、没有耐性。一个好的买点是等出来的,而卖货也要等一下,后面一般会有更好的价钱,不要急于操作。

10、死守。须知,死守有时就是等死。

大陆股市近来大起大落刺激著股民的心脏,据大陆官方消息,截至7月7日,5,570多万股民平均已亏损52万元(人民币,下同),总体78%股民亏损。虽然中共采取了各种“国家级”的政策救市,但目前股市也只是在3,900点左右震荡,距离沪指触及5,178.19点高点相差一千多点。而据中共官方15日数据显示,和沪指触及5,178.19点高点相比,上周参与A股交易的投资者下滑了21.85%,显示在中共救市反弹后股民对股市反弹仍持谨慎态度。

据大陆中国投资咨询网7月17日报导,瑞银集团资深独立经济顾问George Magnus16日称,中国股市还会再跌35%,“上证综指会一路回落到2,500-2,800点的水平”。


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陆公司债濒违约 分析:风暴大于股灾

    下一篇: 港《忽然一周》即将关闭 70采编系数遣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