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动用10%GDP救市的真实代价
2015-07-25
随着上证综指跳水和恐慌性抛售蔓延,北京花费了数十亿美元来抚慰股民的情绪并试图支撑股市。但是分析家说,中共可能最终将为改革延迟和一个扭曲的股市付出远远更高的代价。

《市场观察》7月23日报导,眼下,北京当局惊慌失措抓救命稻草似的策略似乎起了作用。上证综指周四收盘上涨2.4%,连续六天攀升,跟本月早先的过山车之旅形成鲜明对比。

在六月末和七月初之间,中共政府宣布了至少40项措施来支撑市场,包括央行降息和建立稳定基金直接收购股票。

动用GDP的10%救市

《市场观察》报导说,北京当局估计一共动用了5万亿元人民币,几乎是GDP的10%,来制止恐慌性抛售。

但是这样一个激烈的手段,虽然短期内有效,但是可能阻碍外国投资者参与中国股市,并损害了中国成为全球金融大国的愿望。

德维尔集团首席执行官格林(Nigel Green)说:“我们知道中国想要开放它的资本市场给外国人,这将要求改善标准。”

河滨投资集团(RiverFront Investment Group)国际投资组合管理总监康斯坦丁(Chris Konstantinos)指出,中共全面干预市场的行动可能会触犯“民主社会”的感情。

康斯坦丁说:“我不相信这对中共最近增加透明度的姿态以及想吸引更多全球股东到中国股市的企图是一个好兆头。”

国际对冲基金纷纷看跌中国

《市场观察》报导说,本周早先,世界上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联合警告它的投资者,中国的市场震荡将产生广泛的影响,这是一个急剧的态度逆转,它先前曾看涨中国。

桥水联合加入越来越多的对冲基金经理行列,他们在最近几周转向看跌中国,包括艾略特管理公司的辛格(Paul Singer)和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的阿克曼(Bill Ackman)。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斯宾塞(Michael Spencer)在报告中说,过去一年市场的起伏可能说服许多投资者,中国市场不是一个可靠的投资工具。“很显然,允许市场发挥决定性作用的改革目标已经遭到挫败。”

康斯坦丁说,由于中国市场前景如此不确定,只有对风险容忍度非常高的反向投资者才应该考虑购入中国股票,即便如此,他们也应该限制持有H股的数量。

H股指的是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中国大陆公司股票。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共活摘器官 知情人曝光惊人内幕

    下一篇: 创历史新低 新兴市场货币全线崩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