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要去北戴河?陆媒蹊跷提前“咒死”(图)
2015-07-25

7月内,陆媒两度“咒”江泽民死。(来源:看中国)

中共北戴河会议按惯例会在7-8月间召开,有关中南海各方异动消息都极其敏感。日前有海外放风消息指江泽民或将启程往北戴河,消息被质疑。此前,江泽民两度缺席“死对头”遗体送别,其“在外地送花圈”则引发猜测,甚至有评论认为江已“回不了北京”。2011年北戴河会议前,江泽民曾被释放“死讯”,而就在本月,陆媒两度“咒”江泽民死,引人关注。

江泽民“回不了北京” 却要去北戴河?

据海外博闻社称,在中共前人大委员长万里的葬礼上,江泽民并未露面,只是在外地送了花圈,所说的“外地”是上海,而江本人预计下周会启程去北戴河。但这一说法遭到部分外界人士质疑。

7月22日,万里遗体在北京八宝山火化,习近平等中共6名现任常委与胡锦涛现身,中共官网报导称,“上午9时许,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胡锦涛等现身万里的遗体前肃立默哀。江泽民在外地送了花圈。”

同样,6月19日,乔石遗体在北京八宝山火化时,官媒报导显示,习近平等7常委和胡锦涛都到现场默哀送别,江泽民也只是“在外地送花圈”。

海外中文网站刊登署名白丁的评论称:江现在回不了北京。自习组长上台,老江可能就被放逐出了北京。2013年7月见基辛格,2014年5月见普京,江都是在上海。看来习组长还没有实力彻底拿下江核心之前,只能以不许回北京来防止老江“干政”。

值得注意的是,江连续缺席默哀送别的中共元老,万里和乔石,都是其死对头,且都曾力抵江“干政”。

其中,万里去世后,官媒在第一时间翻炒“万里退休后三条戒律:不问事不管事不惹事”的旧闻,被指明显击向江泽民。

据报,江泽民向来以“太上皇”自居,在退位后,长期架空上届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变相“垂帘听政”。在习近平上台推出有关不题词等的“习八条”后,江泽民也一度顶风犯难,到处题词。

乔石和万里曾联手抵制江泽民“干政”。《动向》杂志曾报导,2013年元旦前夕,万里、乔石一并致信中共中央委员会、中纪委,提议召开特别会议阻止江泽民非正常性活动。

北戴河会议前敏感时间 江泽民连续被陆媒“咒”死

7月15日下午3点,大陆《澎湃新闻网》发布了中共原全国人大委员长万里去世的消息。之后各大网站纷纷转载,在四小时后,中共央视才在《新闻联播》中播出了该条消息。

《搜狐网》7月16日刊文称,“与以往相比,此次消息发布显得有些不寻常”,并质疑万里去世的消息被《澎湃新闻网》“抢发”。

不过,《搜狐网》在举例“抢发”例子时,引用了一个令江泽民崩溃的“经典”案例。文章称,抢发往往也会出现失误,此前就曾出现香港媒体未经权威渠道证实,擅自发布领导人去世消息,结果被证明是子虚乌有的案例。

2011年7月6日傍晚6点30分左右,香港亚洲电视台曾独家报导江泽民死讯。中共官方沉默18小时后,新华社才以发送英文简讯的方式,低调响应西方媒体,声称江泽民死讯“纯属谣言”。

而江这一被误发的“死讯”,当时也是在该年的北戴河会议前后被发布的。

更引人关注的是,江被提“死讯”,仅在今年7月也不是第一次。在7月1日中共建党日,江泽民就曾被陆媒“咒”死。

7月1日,《新浪网》“新闻极客”发表讨论中共领导人生日不公开原因的专题文章。披露了中共领导人生日公开情况,江泽民成为其中唯一一个在世就公开具体生日的党魁,并指出,按党内规定,中共领导人只有死去才能公开生日日期

时政观察人士郑经纬认为,陆媒将江泽民与已经死去的毛周邓等人并列,这是一种“高级黑”的手法。用民间的话说,这等于是咒江泽民早点死。


看中国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李小琳上任后首次公开亮相 满脸笑容

    下一篇: 浙江女子停车救人反遭路人质疑是肇事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