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万富豪漂洋过海为哪般?
2015-07-27
最近, “新世界财富” 咨询公司针对91,000个生活在海外的中国百万服务的调查显示,他们更乐意移居海外尤其是美国。中国的百万富翁也许热爱他们出生、成长并且让他们挣得百万财产的中国,但是他们更热爱居住在美国,在那里生活,享受他们的百万资产。美国福布斯网站7月25日发表的一篇文章,分析了中国百万富豪为何喜欢移民美国。

作者认为原因其实很简单:美国拥有正确的经济和政治制度组合。在它的历史过程中,美国一直很好的保持这种组合。每个制度都在所属领域里发挥特长——自由市场有效地分配经济资源,使得生产私人产品和服务得以保障;美国政府在“人与人之间大致平等”的原则下,保护公民自由和经济自由,以及在自由市场涉及不到的领域,保护公众不受健康、交通、职业和环境灾害的威胁。

但是,作者认为这样的正确组合正是中国所缺少的,中国恰恰反向操作这两个机构。中共让政府介入私人产品和服务生产,北京和地方政府成为最终大地主、经理人、企业家和监管机构,各家主要银行、国有企业、乡镇企业和建设项目等几乎均由其运行。

以此同时,作者称,中共却未能发展成一个公平透明保护产权、公民自由和经济自由的政府,也未能保护公众利益。中共在制造一个危险的鸡尾酒组合,让开放性的经济体制对阵封闭的政治制度,让它的工业对抗自然,损害着公民的经济机会和生活质量。中国一位移民机构负责人也曾说:“无论是穷人还是富人都没有安全感,没有任何法律保护。政府有可能明天就没收你的一切。小到没收房子,大到没收你的所有银行存款。”

文章指出,中国是最常发生车祸、工伤和环境污染的国家之一;在经济自由和经商难易度方面的全球排名中却是倒数。

作者文章最后总结道,一般中国公民别无选择,只能容忍中共混乱的制度组合带来的后果,但百万富豪们能够选择,因此奔赴美国。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内地股急泻逾8% 拖累港股跌近800点  

    下一篇: 新华社记者实名举报“中福在线”信提前流出(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