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首虎”落马 副省长谷春立被查
2015-08-01

谷春立曾经是下乡知青(新华社图片)

中纪委官方网站周六(1日)宣布,吉林副省长谷春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并成为吉林省首位落马的副省级高官。

根据官方资料显示,深为副省长,谷春立主要分管民营经济发展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工作。

此前,谷春立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7月28日,当天他陪同吉林省长蒋超良会见到访该省的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一行,有关报道仍出现在吉林省政府网站。

而根据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官网消息,谷春立还曾在7月1日在为吉林省交通厅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据有关报道说,谷春立在讲课时强调,干部要坚持底线、坚守红线,一方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一方面加强制度建设,把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并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为事业发展提供重要保证。

鞍山“谷大扒”

今年58岁的谷春立是辽宁锦州人,2013年1月出任吉林省副省长之前,一直在辽宁省任职,曾先后担任沈阳市经贸委主任、沈阳市铁西区委书记、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等职务。

2006年至2013年,谷春立先后担任辽宁省鞍山市长和市委书记,曾被鞍山市民称为“谷大扒”,原因是,鞍山市政府自2005年开始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大规模的拆迁改造,其中绝大部分拆迁工程都受到市民强烈反对和抵制,而且不少人批评市政府在房屋拆迁工作中存在诸多违法、违规及违反政策问题,导致民怨很大。

2013年3月29日,吉林省吉煤集团通化矿业集团公司八宝煤业公司发生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36人遇难,通化矿业公司为逃避国家调查,只上报28人遇难,隐瞒7名遇难人员不报。为此,身为吉林省副省长并对长春宝源丰公司火灾事故负有领导责任的谷春立曾被国务院给予记过处分。




BBC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北戴河会前王岐山隐身20余天 谜底揭开

    下一篇: 北京申奥成功 民间指责声四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