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周末猛增3倍 6300所住宅受威胁1.2万人撤离
2015-08-03


加州北部山火周末蔓延3倍。


美国中文网报道:加州被称为“Rocky Fire”的山火在周末快速蔓延三倍,从下湖(Lower Lake)到旧金山北部,“史无前例”的大火吞噬84平方英里,当地官员下令1.2万人撤离家园;部分道路关闭。


据全国广播公司(NBC News)报道,烈焰已经烧毁24所住宅和26座附属建筑,同时威胁6300所住宅。

加州多数山火都是闪电引起的,那种危险将继续存在,因为国家气象局星期一对默多克县(Modoc County)发出红色警告。被称为Frog Fire另一山火继续在那一地区燃烧。

官员敦促人们对红色警告“极端小心”,因为一个火星就有可能引起一场大火。

美国森林局消防员戴夫·鲁尔(Dave Ruhl)上周在俄勒冈边境以南100英里的地方死亡。还有4人在沙加缅度附近受伤。

到星期天,“Rocky Fire”才被控制5%左右。消防官员说,那只是加州21场大火之一。由于西岸遭受旱灾和夏季高温,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也出现山火。
加州山火周末猛增3倍 6300所住宅受威胁1.2万人撤离_图1-3
空军飞机星期天加入救火队伍。

《今日美国》说,由于三位数的气温、一位数的湿度和狂风,Rocky Fire在星期六一夜之间就扩大一倍。

加州消防局发言人博兰特(spokesman Daniel Berlant)说,草地、灌木丛和大树都像薪柴一样干燥。山火从星期三下午开始。除了当地消防员之后,来自科罗拉多空军基地的C-130飞机星期天也参加救火。

加州州长布朗(Jerry Brown)宣布紧急状态,动员加州国民卫队参加救灾。目前,8000多名消防员正在奋力灭火。
    来源: 美国中文网 责编: Amy

    上一篇: 奥巴马将宣布减排碳新规定 预计面对反对声  

    下一篇: 一起去“拍”流星雨 八月银河璀璨摄影爱好者齐聚纽约上州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