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林火肆虐万人疏散 数十屋烧毁1消防员殉职
2015-08-03
  (美国?旧金山3日讯)肆虐美国加州北部的林火已延烧5天,至今仍未有缓解迹象,造成数十间房屋被烧毁,迫使1万2千多名民疏散,有一名消防员不幸殉职,另外12人受伤。

  当地官员表示,距加州北部180公里下湖县以东5万4千英亩的土地,遭大火吞噬,已沦为焦土,为全州最严重的20处林火之一。此外,当局也动员9千名消防员救火。

  另一场在临近俄勒冈州南部莫多克国家森林,也导致一名消防员殉职。来自南达科他州拉皮德城的鲁尔,上周四在协助救火时失踪。他当时坐在一辆消防车内,其他消防员与他失去联络,到上周五才发现他的尸体。

  到目前为止,那一区的火场面积已扩大至3千900亩,至今只有5%受到控制。气象局指该区吹无定向风,令到火势朝着各个方向蔓延。

  逾6千幢建筑物受威胁加州林业及防火部门表示,林火上周摧毁24所民宅及26幢附属建筑后,再度威胁另外6300幢建筑物,当局已关闭2条高速公路的部份路段。

  官员透露,目前有超过1千200人接受强制疏散命令或劝告,而过去两天消防员仅成功控制5%的火势。

  加州消防署署长平洛特表示,随著日前大量闪电击中树林,干旱天气更助长林火蔓延,引发了“超过20处的大规模林火”。

  (星洲日报/国际)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一起去“拍”流星雨 八月银河璀璨摄影爱好者齐聚纽约上州拍摄

    下一篇: 佛州一只鹦鹉会唱电影主题曲 声情并茂惊呆网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