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亲信王宗南获刑 案情涉复星集团?(图)
2015-08-12

江泽民亲信、原光明集团董事长王宗南一审被判18年监禁。(网络图片)

江泽民亲信、原光明集团董事长王宗南一审被判18年监禁。庭审信息显示王宗南曾利用职权接受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的贿赂,而郭广昌的一个身份是令计划妻子谷丽萍创办的YBC青年创业基金会副理事长。

王宗南获刑 案情牵出复星集团

8月11日,因挪用公款、受贿罪,原光明集团董事长王宗南一审被判18年监禁。

中国证券网8月11日报道称,王宗南担任友谊集团总经理、联华超市董事长期间,在友谊集团与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复星集团)合作成立上海友谊复星(控股)有限公司后,利用职务便利,为复星集团谋取利益。

2003年,王宗南向复星集团董事长郭某某提出其父母购买复星集团下属房产公司开发的别墅,郭某某同意。当年1月至9月,王宗南父母以208万元的低价购得上海市松江区涞亭南路两套别墅,相当于每平方米仅3000元。

经估价,2003年王宗南父母购得别墅的市场价与其购房时机价格差额多达269万余元。王宗南父母2010年、2013年将别墅出售后获得1480万元。

大陆财新网报道称,作为上海市知名的“红顶商人”,王宗南曾担任中共上海黄浦区财政贸易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商业委员会主任,区长助理、副区长等职。1995年,王宗南担任友谊集团总经理。1996年,兼任联华超市总经理。2006年8月至2013年7月,王宗南任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共党媒人民网2014年7月29日曾报道,王宗南因挪用公款、受贿被立案侦查。在1987年2月至1992年10月,原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担任黄浦区长时,王宗南任黄浦区长助理、副区长。

复星集团董事长任YBC青年创业基金会副理事长

大陆财新网8月11日消息称,复星集团发表声明否认在与友谊集团合作中谋取过任何不当利益,也不存在王宗南给复星的利益输送。

据公开资料显示,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是中共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常委、全国青联常委。他还担任YBC青年创业基金会副理事长。

大陆门户网站网易2011年公司新闻报道称,由中共共青团中央倡导发起,瀛公益基金会3月2日在北京成立。瀛公益基金会是以“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作为核心项目。

时任中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总干事谷丽萍、网易公司总裁丁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广昌、联想集团董事长柳传志、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等作为瀛公益基金会的主要发起人、捐赠人,出任基金会首届理事。

据澳洲日报2012年6月14日报导称,2003年11月,令计划担任中共中办主任不久后,谷丽萍创建了“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自任副理事长、总干事。这个公益组织成立当天,各大中外企业就“孝敬”了数亿元。成立瀛公益基金主要是为了更方便地投资或逃税,更主要是掩盖权钱交易。


看中国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媒称富士康郑州工厂4天发生2起工人死亡事件

    下一篇: 谷俊山供出郭伯雄徐才厚 捡回一条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