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诸多不顺 计划始终未完成 背后老“老虎”引注目
2015-08-10
自中共十八大之后,中国的官场、军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动荡。特别是在素有“政法王”之称的周永康落马后,外界的舆论到达了顶峰,且因周案牵连而出的一系列腐败链条曝光于光天化日之下。与此同时,令计划案的最终的定罪,也掀开了他和周永康非同寻常的关系。


如今,“政法王”已认罪,曾号称中南海的“大内总管”令计划也已被审判,他们的政治生涯已完结,余下的人生也将在失去自由的牢房度过。

然而,周、令案件虽终结,可余震未熄。一方面,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的落马将周、令案的更多内幕呈现于世;另一方面,令计划的胞弟令完成近期成为舆论的焦点。周本顺?令完成?这两者之间看似未太多“交集”,实际上在他们的“朋友圈”中却有着外界所看不见的千丝万缕关系。可以说,周本顺的被调查绝不是中共反腐的“终点站”,而是反腐的新起点。

周、令不分家

外界曾热传在令计划的儿子令谷法拉利车祸的“善后”过程中,周本顺扮演了令计划与周永康达成政治解梦的关键人角色。当7月24日,这位关键人周本顺被官方宣布违纪违法,接受组织的调查时,外界并未感到意外。

近日,大陆媒体又有消息报道称,就在周本顺落马的当天,周本顺的妻子段雁秋也被中纪委专案组从北京带走调查,其儿子周靖和湖南省政协前主要领导之子胡雄杰也被查——“不在同年同日生,但愿同年同日死”,周本顺的家族却是“但愿同年同日被查”,不外乎是一大讽刺。

观之周本顺身边的“裙带关系”,就媒体继续爆料称,这些商人均于周本顺和胡雄杰有着密切的关系。因为早在此前就有报道,“被调查原因是涉嫌经济犯罪,可能涉及到与令计划妻子谷丽萍之间的经济往来。”不难看到,周家与令家的“缘分”不浅。

相比之下,令计划的胞弟令完成似乎就要“惬意”许多。一方面,外界一直甚传其手中握有“政治核弹”;另一方面,连日来令完成在美国的豪宅被曝光,美国方面就令完成时间外逃事件首次发声,不得不令外界感到蹊跷。

和周本顺一样,令完成的四个朋友全落马。有分析认为,这即是中共开始对其“剪裙边”的方式对令完成进行“围剿”。根据资料显示,近期被处理的令完成4名朋友分别是: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原局长李量、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冷融券、民生银行原行长毛晓峰、山西运城市原书记王茂设。

对此,有观察者称,观之四人被当局带走调查似乎是向令完成释放“不妥协”的信号。分析认为,假设令完成将手中的“政治核弹”当作筹码要挟北京,不但无损北京反贪打虎的政治决心,相反将更加坚定打老虎的意志。

背后的“老虎”

正当周本顺“早晨还在本地报纸头条,晚上已成为落马老虎”的“命运断崖式蹶倒”,亦可看见中共的反腐没有休止符一说。“猛药去疴、重典治乱”,反腐虽猛但它绝不是一阵风。

时至今日,周(永康)令(计划)案已落定,但是两个案件之间依然存在着纷繁复杂的关系,周本顺的落马或许只是其中之一,而今虽然有分析人士宣称,今后或还有更多的被调查人员浮出水面,但是仔细梳理他们之间的关系亦可发现,在苍蝇的背后有老虎撑腰,那么老虎的背后又有谁呢?
    来源: 多维 责编: Amy

    上一篇: 港媒释信号:高层对拿下江泽民或已达共识

    下一篇: 习近平拍板提拔他 范长龙根本不相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