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证交会破获史上最大内线交易案 涉案金额1亿美元
2015-08-12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称,近日破获了历史上“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股票交易数量最大、涉案金额最大”的内线交易黑客案。两名来自乌克兰的黑客破解进入PRNewswire, BusinessWire 与Marketwired等新闻媒体机构,窃取尚未被发布的信息,并使其成为自己在股票交易中的非法优势,非法获益额高达1亿美元。这种黑客行为共持续了5年。

  据悉,两名黑客破解了超过10万条的新闻稿件,其中包含了大量企业盈利信息。在窃取到这些未公开的信息后,两名黑客便将其提供给散布在美国、俄罗斯、乌克兰与法国的股票交易者。而这些股票交易者付给两名黑客固定的报酬,或是按比例支付自己非法所得的一部分。

  此案共牵扯32人,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卡特彼勒公司(Caterpillar)、高乐氏(Clorox)等30余家公司的信息遭到泄露。此案中担当FBI特别探员的甫瀚咨询公司(Protiviti)的风险控制顾问彼得·格鲁皮(Peter Grupe)表示,现在“内线交易”正变得越来越复杂:“过去你要提防的是雇员在收发室里截取邮件,或是律师事务所中能够获取非公开信息的办事员,但现在你得防备世界上每一个地方的人。”


 CBS MONEYWATCH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人民币贬值或影响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

    下一篇: 美国“911事件”救援者患癌症人数已近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