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机构青睐亚裔员工:赞其勤恳诚实守规矩
2015-08-11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中央计划2015亚太裔职业日”9日受到大批华裔垂青,联邦、州、市各层级公务部门及私人企业招聘员直言亚裔求职者有语言优势,能深入并凝聚亚裔社群,勤恳、诚实的特质也让各单位都想招募亚裔。

文章配图,来源于网络

  国税局(IRS)、邮政督察局(U.S. Postal Inspectors)、市惩教局(Department of Correction)、市房屋局(NYCHA)、大都会运输署(MTA)等9日开放多元职缺,各种专业背景的民众都适合申请,只是许多求职者被部门的名称“迷惑”。

  国税局招聘员勒兹维齐(Chris Lezovich)笑言:“今天的求职者问题都相同,‘是不是只招会计?’其实我们还招工程师、客服、财务等。有高中学历即可申请的职缺,也有要丰富经验才能申请的岗位,有专业工作、也有技术工作,十分多元。”

  勒兹维齐称赞亚裔具有勤奋、认真且遵守规矩等特质,在强调职员族裔多元的当代,许多联邦政府部门都想招聘亚裔职员。

  邮政督察局调查员普蕾思(Angela M. Pless)肯定亚裔双语能力在联邦执法单位的独到优势。自身为非洲裔的她回忆,入行第一项调查工作便是在非洲裔小区作卧底。“但支持我的组员是白人,显而易见任务失败,因为他们无法深入非洲裔小区。同样的,执法单位也需要亚裔加入,比起非亚裔来说更能深入社群调查犯罪。”

  普蕾思笑言该机构虽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调查执法单位之一,但因多为秘密任务,许多民众不了解该部门,“我们招聘双语调查员,只要有公民身份、36岁以下,无论过去专业背景为何皆可申请”。惩教局调查员黄健华也认为华裔有语言优势,对社会安全有极大帮助。

  许多绿卡及工作签证求职者想申请政府工作,但苦无公民身份,能接受非公民的大都会运输署也就大受欢迎。招聘员布朗(Toni Brown)表示,该部门每年都有近6000个职缺,近期也将有大批职缺释出,包括工程师、驾驶员等多种机会。

  此外,大选将近,选举局也积极招聘兼职华语选务人员及口译员,许多学生及家庭主妇都乐于做兼职,同时感受选举气氛。
    来源: 新浪网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联储副主席:美劳工市场复苏 通胀仍太低

    下一篇: 中国人热衷海外买农地 “洋农民”没那么好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