贬幅21年最大!中国人行进场干预人民币
2015-08-12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第二天重贬,2天贬幅达21年来最大。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政府在周三外汇市场收盘前最后几分钟入市支撑人民币。这一行动显然意在防止人民币过度下跌,而此举也正值政府称要寻求让市场力量在人民币汇率形成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之时。

       中国大陆交易时段,人民币兑美元一度下跌近2%,至1美元兑人民币6.45元左右的最低水平。中国央行履行了承诺,让市场力量在人民币汇率形成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为此,中国央行根据前一交易日的收盘汇率设置了周三的人民币中间价。以往央行在设定中间价时常常无视每日市场波动状况,因此有时即便市场走势预示人民币会走低,人民币兑美元还是出现上升。 

       不过,中国央行此举引发了更多人民币卖盘,央行在周三早些时候发布的公告中试图让投资者相信人民币持续贬值缺乏经济基础,但这未能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 

       据知情人士称,中国央行后来在周三交易时段最后15分钟指示国有银行代表央行抛售美元。受此影响,人民币兑美元在临近收盘时上涨约1%,触及1美元兑人民币6.3870元的水平。 

       人民币自周一收盘以来已贬值2.8%。
    来源: LiMeng 责编: 李萌

    上一篇: 天津发生两次爆炸,现场呼喊快跑快跑

    下一篇: 摩的重罚后跳楼死 数百民众围交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