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三条理由预示人民币将再次贬值
2015-04-14
高盛分析师发布报告称,因为中国政府急需提振出口增长,其外汇政策可能调整为允许人民币汇率再度贬值。

周一,中国公布称3月份出口同比下降15%,而分析师的预期为增长10%。出口全线下滑:对日本和对欧元区出口分别下降了24.8%和19.1%。

高盛提出了三条论据:

第一,中国出口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人民币兑美元以外的主要货币大幅升值。自2014年中以来,人民币贸易加权汇率累计上升13%。

第二,中国政府迫切希望促进出口增长。高盛援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的话称,政府必须采取措施尽快遏制外贸下滑势头,防止由减速变为持续失速。

第三,认为人民币不会贬值的一个原因是中国政府可能希望维持人民币坚挺,以便使人民币在今年晚些时候能够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但3月份贸易顺差大幅下滑至近贸易平衡水平,使中国更容易在政治上辩称人民币走软并非汇率操纵的结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共为毕福剑视频话题降温的背后

    下一篇: 李克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在上升 需准备面对更大经济困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