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传大学“学海筑梦”实习团举办成果分享会
2015-08-14
【看中国纽约讯】2015年8月11日,由教育部补助的铭传大学“学海筑梦”海外实习团于即将结束实习计画前,在曾琼仪教授带领下,于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举办了一场温馨的成果分享会。其中苏子庭、胡馨中、李芳毓、蔡宝虹、彭 薏恩、黎翠怡六位同学分别发表在纽约进行社区心理健康服务的经验。角声金龄学苑校长杨爱伦、驻纽约经文处观光组张维庭、教育组主任张佳琳等也出席分享会,感谢铭传大学师生为民众提供的心理咨商服务。

彭薏恩同学泛著泪光表示:“一个月的海外实习服务虽然将结束,但与社区朋友相拥而泣的画 面深深不舍,我们会永远珍惜这难得的友谊”。

教育组主任张佳琳在会中勉励同学:“学海筑梦计画是教育部所推动选送学生赴国外实习的计画,希望同学们借由这 些宝贵的经验、珍惜这难得的情谊,在未来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竞争力”。

本次铭传大学的“学海筑梦”海外实习团于6月28日抵达纽约,在纽约进行一系列的实习课程与海外服务体验,计画重点是结合海外实习服务,借重学生们心理辅导的专业,对联合广场健保中心(Union Plaza Care Center)及“角声金龄学苑”等机构对象提供艺术心灵辅导及正向心理能量课程。铭传大学心理学系教授曾琼仪指出:“透过这项学海筑梦计画,学生不仅发挥所学,并能在专业中成长”。

分享会中,苏子庭同学指出:“正向心理学是使用创造性、正面的自我表达及沟通来提供心理疗愈,这样的专业趋势确实能为华人社区带来年轻活泼的气息与喜乐关怀 的暖意”。香港侨生黎翠怡同学则提到:“服务过程产生的火花是令人难忘的,透过这难得的教学相长的机会,我们提升了自己的能力”;胡馨中同学表示:“付出 让我更懂得自省,尤其看到服务对象的改变,是我最大的成就感”;蔡宝虹同学认为:“艺术辅导需要团队合作,这段实习让我们更懂得专业的交心”;李芳毓同学则指出:“海外专业的服务学习,让我们更了解美国心理教育概况,我们不仅深化了专业知能,更拓展国际视野”。

本次铭传大学“学海筑梦”海外实习团在纽约进行一个月的实习课程与海外服务,包含开设“表达艺术心灵活动”、“艺术辅导”及“正向心理能量”暑期课程,一方面提供学生海外实习机会,另一方面也为社区提供心理健康课程。六位同学除了在纽约社区实习,也与专业人士交流,并参访相关机构,透过学习服务与观摩,经历了一段难得的纽约筑梦之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政府工应聘及面试技能说明会

    下一篇: 聚宝拍卖8/16 举行开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