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人民币短期离岸价或达6.5
2015-08-16
中共央行11日和12日连续两天贬值人民币后,引发了市场恐慌抛售,虽然中共入场对人民币给予支撑,但是有香港金融家表示,人民币短期之内离岸价会跌至6.5元。

香港专家:短期离岸价或达6.5

中共为了拯救日益下滑的经济,尤其是出口,8月11日和12日两天突然总计下调了两千多点人民币中间价,直接造成了11日和12日人民币贬值3.5%。因为市场搞不懂中共所为,引发了市场恐慌性抛售,虽然中共央行出声安抚人心,声称汇率3%的偏差已到位,并出手干预汇市,在中共干预下,14日人民币上涨100点。

据《苹果日报》15日消息,星展银行(香港)财资市场部董事总经理王良享表示,这次人币贬值属追贴其它贬值幅度更大的货币,以维持货币竞争力。未来将视乎出口、海外直接投资(FDI),及资本流出等因素,定夺人币汇价最终水平,料离岸价短期有机会弱见6.5元。

外媒:为救经济 人民币贬值无底线

中国经济危机重重,尤其是刚刚公布的7月份出口大幅下跌8%以上,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前只是预期下跌0.3%。尽管中共自称上半年GDP保持了7%的增速,但此数据真实性让人怀疑,现实经济运行状况远远比数据看起来糟糕。

最新公布的官方和财新7月PMI指标均呈现下行趋势,PPI降幅继续扩大,更表明大陆通缩压力在增加。

据海外媒体博闻社消息,面对经济危机中共高层在北戴河商讨如何应付。报导称,人民币贬值只是中共“经济救亡”的举措之一,“贬多少,现在没有底线,要视乎企业和进出口贸易复活的情况而定。”

但是《金融时报》认为,中国经济放缓已是不争事实,实际上今天的贬值幅度难以真正提振出口,尤其伴随着中国制造业成本正在向美国靠拢,其提振效果也需要更长时间来体现。

华尔街日报:中共央行面临两难

《华尔街日报》8月13日报导,人民币贬值后如何管理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以避免人民币大幅下跌摆在了中共面前。据消息人士称,推动人民币贬值才过去一天,中国就开始入市为人民币提供支撑。如果不为人民币提供支撑,央行害怕人民币贬值无度,如果提供支撑又会被市场质疑干扰市场。

报导称,如果中共央行真的允许让市场力量来决定人民币汇率,那么人民币一定会面临下跌风险,人民币的下跌可能导致大陆资金大规模外流,并加大企业偿还美元债务的难度。人民币进一步贬值也可能令中美关系进一步趋于紧张,因为美国依然认为中共为促进出口而人为压低了人民币汇率。

虽然北京承诺要让市场力量发挥更大作用,但12日对汇率实施的干预使这一承诺受到质疑。新加坡投行大华继显(UOB Kay Hian Holdings Ltd.)经济学家朱超平称,在努力推进市场化经济的同时,中共政府也将更多风险引入金融系统;一旦重新入市干预,政府信誉就会受到质疑。

大陆财经人士:贬值人民币为了做实泡沫

据华尔街见闻12日转载的《人民币开启贬值之路,万亿美元套利资金将外逃》的博文称,当前大陆地方政府、房地产、国企、银行的债务和杠杆又多又大,而且这些机构都是政府部门的,又不能削弱它们。所以当局就想了一个办法,不再去杠杆了,想办法把泡沫做实。怎么做实泡沫?简单,做虚人民币不就完了!

报导称,现在的国企股价格比香港上市的同样的股份贵40%,跌30%实现同股同权是不可能的。当局还指望国企股高股价来套现呢。当局就让人民币毛掉30%,不就不贵了。

民众吐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房价比东京都贵,离纽约不远了。怎么办?让收入翻番?现在这个样子怎么翻番?让货币贬掉一半,然后等名义工资和物价跟上来,泡沫不就做实了吗。

报导称,现在有很多人关心人民币未来可能贬值的幅度。这个问题说实话连中共中央可能都没有答案。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视察天津爆炸现场 李克强没戴口罩

    下一篇: 天津警察:内部有不敢公开的伤亡名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