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骤贬 大陆富豪将资金转移出境
2015-08-17

面对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中国富豪们纷纷把资金转移到海外。

8月11日和12日,中共央行突然令人民币贬值。人民币贬值令很多中国的有钱人资产突然缩水,有消息说他们后悔没有早些将资金转移到海外。

大陆富人不信任中共 寻求投资海外途径

据路透社14日消息,中国的有钱人开始担心自己的资产缩水,他们担心现在人民币的贬值只是长期贬值的开始。一家私企的老板唐先生说,人民币这样贬值一下子让自己损失了十几万元。他现在正在将资产转移到国外,为儿子明年在加拿大读书支付生活费和学费是部分原因。他说现在经济不好,如果真的想把人民币兑换成美金晚不如早。

波士顿谘询公司的数据显示,中国约有400万个家庭财富不低于100万美元。私人银行家们表示,上个月(7月)股市大跌已经促使他们进行更多的海外投资。

瑞士信贷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称:“我们认为,中共央行的关键担忧是大幅贬值可能引发资本外逃。”尽管中共央行发出稳定言论,资金经理们表示,很多中国富人不太可能将自己的钱寄托在当局稳定人民币的能力上。而目前中共央行将面临允许贬值以帮助出口商,还是保持汇率稳定以确保资金不大量流出的两难处境。

安联投资新加坡基金经理Kunal Ghosh表示:“贬值以后资金出逃将更多,因为他们可能预期进一步贬值。”

谈经论策私人财富管理办公室CEO谈佳隆表示,从今年5月份起,很多客户就开始提早布局了。“他们对中国经济的前景有疑问,”谈佳隆说,“当时我建议他们配一些海外资产。”谈佳隆通过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和跨境投资产品等投资渠道帮助客户将资金转移到海外。

人民币贬值3天 27名中国富人损失120亿美元

目前有27名中国人跻身全球最富有的400人行列,在7月份中国股市初夏暴跌时,他们损失了近1,000亿美元。如今中共当局令人民币突然贬值,又使他们资产缩水。

腾讯财经8月14日消息,人民币贬值让中国跻身于世界富豪前400强的27名亿万富翁,在8月10日到12日损失了120亿美元。

8月11日和12日,中共央行连续两天主动下调人民币中间价两千多点,直接造成人民币贬值3.5%。因为看不清中共所为,市场开始抛售人民币避险。中共担心人民币继续下跌开始入场干预。

中共所为引发市场批评,一方面中共声称让人民币市场化,一方面又入市干预。而且随着人民币贬值会有越来越多的资金流出大陆。

摩根大通分析师估计,2013年三季度至今年二季度末,约2,350亿美元“热钱”流出中国。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津第七次新闻发布会 副市长终于露面

    下一篇: 古代领导干部把钱藏在哪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