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警告中共 猎狐特工或被驱逐出境
2015-08-17

外媒报导, 奥巴马政府已经向在美国境内秘密“猎狐”的中共特工发出了警告。“猎狐”是中共以反对贪腐为名,迫使逃亡海外的官员迅速返回中国的行动。

《纽约时报》报导,美国官员说,在北京发起的这个追捕和遣返海外中共逃犯的全球运动中,一些中共特工隐蔽在美国,向那些有贪污或者其他指控的人施压,逼迫他们快速回中国自首。

美国是在最近几周向中共官员发出的这个警告,并要求特工们立刻停止活动。这反映了中共特工在海外使用的恐吓战术,让华盛顿的愤怒不断升级。而这对于目前紧张的中美关系而言,无疑是火上添油。

《纽约时报》分析,目前还不清楚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国土安全部是否会要求奥巴马政府把这些中共特工驱逐出境, 但是白宫决定让美国国务院向中共发出警告,可能是驱逐这些特工的第一步。

这些紧张局势将使下个月习近平的访美活动更加复杂化。

美国官员说,这种“猎狐”特工和传统收集情报的“常规”特工不同,他们是中共公安部秘密派遣来的,而公安部则是“猎狐”的主管部门。

《纽约时报》报导,中共官员经常吹嘘他们如何在全球追捕逃犯,并成功“猎狐”的经历。中共官媒宣称,北京已派出几十名特工分头到世界各地,去“说服”那些外逃的贪官或其家属回国。

4月下旬,中共公布了对100名涉嫌犯罪外逃的政府官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员等的通缉令,但是外界普遍质疑这份名单的可信性,上面的逃犯有前副市长、国有企业官员、历史教授等,却很少有位高权重之人。比如令完成这样中共急切想得到的“要犯”,却不在这个名单上。

根据中共公安部6月网站报导,自从2014年以来,超过930名的犯罪嫌疑人被“猎狐”遣返,其中包括70多人主动回国。

不知道这些被派出的特工到底使用了什么手段,以致一些犯罪嫌疑人宁可放弃了国外大笔的财富,而乖乖的跟特工回到了中国。

美国官员说,他们有确凿的证据,“猎狐”的特工不是以公务的名义来美国,而是通过旅游或者贸易签证秘密来美国,然后使用软硬兼施的手段逼迫逃犯返回。他们对逃犯进行各种骚扰,其中包括对其国内的家庭成员进行威胁,这种情况在最近几个月愈演愈烈。

一位美国官员承认,中国特工一直在试图追查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

《纽约时报》8月初报导,最近几个月,中共政府一直向奥巴马政府施压,要求奥巴马政府遣返令完成,据传令完成手里有大量中共的秘密情报。

报导说,如果令完成在美国申请政治庇护,将可能成为有史以来最具有杀伤力的叛逃者。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津爆炸 除天津市国务院一部委也要担责

    下一篇: 5名小学生水库溺亡 自来水公司索“尸体污染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