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期货价看跌 美国消费者受惠
2015-08-18
两年前的猪流感(swine virus)让美国约10%的猪只死亡,同时推升芝加哥期交所(CME)瘦猪肉期货价格至2014年的133美分/磅,近期在美国猪农选种技术提升和猪只不断增产下却又供过于求,导致猪肉期货价格崩跌至17日的66.28美分/磅,距高峰下跌近4成。

此外,随着美元升值,美国猪肉的出口竞争力差于欧洲和加拿大,导致美国12月猪肉期货价格差于现货价20%,再加上谷物价格连续低迷5年,美国农场经济深受重创。

好消息是随着猪肉跌价,零售市场消费攀升,美国6月猪肉销售环比激增12.5%。同期鸡肉消费环比上扬3%,牛肉销售则环比下滑2.2%。

由于去年猪价上涨让美国猪农大赚,他们今年的猪只产量可望持续增加。资料显示,美国养猪重镇爱荷华州饲养的猪只已达当地人口的6倍,今年年中的产量已达2014年全年的水平。泰森食品(Tyson Foods)执行长史密斯(Donnie Smith)估计,2016年美国猪只供应将增长3~4%。

无论如何,这对喜欢吃猪肉的美国消费者将是个好消息,最近将可以更便宜的价格大快朵颐。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29号公路蝙蝠侠”遇车祸身亡

    下一篇: 美国15个主要城市 收入多少才可舒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