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最佳的前十个州
2015-08-15

【看中国讯】《商业内幕》发布一项最新报告,罗列出全美50个州的经济表现排行。该调查结果是以失业率、人均产值、平均周薪、非农业人口薪资增长率以及房价等多项指标衡量。

在这份调查中,《财富》前1000大企业在各州的总部也成为考量的重点,同时各州最重要的产业也列入评比之中。这些因素都有助于了解一个州的经济情况。
本文整理出美国经济最佳前十个州如下。

1.北达科他州(North Dakota, ND)

北达科他州荣登全美经济最强的州,石油产业是它保持强劲的因素。北达科他州的失业率仅有3.1%,2014该州GDP增长率达6.3%,平均薪资增长率为7.1%,均属全美最高。

2. 科罗拉多州(Colorado, CO)

美国第二大卫星电视服务提供商Dish网络公司(Dish Network)、西联汇款(Western Union)与墨西哥快餐连锁餐馆Chipotle的总部均位于科罗拉多州。该州房价在2014年第一季至2015年第一季增长率高达 11.2%,2014年的州GDP增长率为4.7%,位于全国第四高。

3.华盛顿特区(District of Columbia)

美国首都华盛顿有31%的劳动者受雇于联邦和地方政府。该特区的人均GDP高达$175,253(美元,下同),这个数字高于全美人均GDP值的三倍之多;而平均周薪也有$1,696,同样此数值也高于纽约的$1,321。但是,首府的失业率偏高,为7%,房价在2014年第一季至2015年第一季 也下跌了0.8%。

4. 德克萨斯州(Texas, TX)

尽管德州的经济相当多元化,但石油产业仍是促进经济成长的最大动力。在《商业内幕》的调查中,德州的各项指标几乎都能名列前茅。2014年德州GDP增长率为5.2%,为全美第二名;房价成长率为6.5%,排名全美第六。

5. 华盛顿州(Washington, WA)

零售商巨头好市多(Costco)、星巴克(Star-bucks)、亚马逊(Amazon)以及微软(Microsoft)都诞生于华盛顿州。 2014年第一季到2015年第一季,华盛顿州的房价上涨了7.6%、非农业就业人口于2014年6月至2015年6月的收入增加了3.5%。

6.马萨诸塞州(Massachusetts, MA)

马萨诸塞州是美国重要的金融与高科技中心之一,利宝互助保险(Liberty Mutual)、大型连锁零售商T.J. Maxx以及军火商雷神公司(Raytheon)等企业总部皆设在马萨诸塞州。2014年马萨诸塞州的人均GDP是$68,185,排名全美第七高;2014年第四季平均周薪是$1,315。

7. 犹他州(Utah, UT)

犹他州的就业市场的景气正不断变好,从2014年6月至2015年6月非农业就业人口的薪资成长了4.3%,为全国之冠;失业率也只有3.5%,是全美第三低。

8. 新罕布什尔州(New Hampshire, NH)

新罕布什尔州的失业率是3.8%,为全美第六低;它在2013年第四季到2014年第四季间的平均周薪增长率达6.3%,是全国第二高。

9. 纽约州(New York, NY)

纽约州的平均周薪为$1,321,为全美第二高;2014年纽约州的人均GDP是$71,128,是全美第五高;2015年6月失业率为5.5%,略高于全国平均值5.3%。

10. 俄勒冈州(Oregon, OR)

运动用品巨擘耐克(Nike)的总部就设在俄勒冈州,从2014年6月至2015年6月俄勒冈州的非农业人口薪资成长了3.2%,2014年GDP增长率为3.6%,为全美第六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在美国十大主要城市 年薪多少才能生活得自在

    下一篇: 说说美国大学生最想加入的十大企业(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