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当局开始处置四万吨化工污水
2015-08-19

爆炸形成的大坑内已囤积了数万吨污水。

8月18日前后,天津迎来了大爆炸后的首场降雨。当地政府已尝试采取措施处理事故中心区域的数万吨化工污水。

此前有市民和媒体担心降雨引发化学反应,并对当地水源和空气造成污染。

天津市环保局环境应急专家组组长包景岭在19日早上的第9场官方发布会上表示,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最大的污染问题仍然来源于大量危化品爆炸后产生的污水。总共40个水环境监测点位中,18日有25个监测出氰化物,8个点位超标,最大超标277倍。最大超标点位在封堵围堰附近排水口的管道内。

天津市环保局当天还在事故发生后首次公布了监控点位的详细位置图。

他进一步表示,政府部门正在采取措施,把这些受到严重污染的废水抽出来拉到污水厂治理。在此前的一场发布会上,当地官员表示事故中心区域大坑内的污水总量可能高达4万吨。

事故区域首次降雨之后,有媒体报道称路面水面有白色泡沫,还有市民称淋雨后被灼伤。包景岭回应称自己昨天下午淋了大约10分钟雨,也没什么反应。到目前为止各家医院也没有因氰化物中毒就医的人。监测人员18日已采集道路积水和周边土壤送检,结果是有氰化物检出,但未超标。


首次公布的污染监测点位图。

对于爆炸核心区域发现神经性毒气的说法,包景岭表示核心区由防化部队负责,当地环保部门尚未掌握相关数据。

爆炸现场大坑内的大量污水如何实现无害化处理?爆炸遗留物是否会对附近土壤造成长期严重污染?官方尚没有明确说法,但这却是周边小区数千住户甚至天津市民最为关注的问题。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陆媒报导或涉北戴河权斗 被急删

    下一篇: 投行称明年人民币面临更大贬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