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客盲抢日小学生书包 导游:中国不适用
2015-08-23

近日有不少中国赴日旅客盲抢价值5000元人民币的日本小学生书包,书包在水中具备浮力。(互联网图片)

还有一周就开学,不少赴日旅行的中国家长现在除了抢厕所板、抢药物外,还有抢书包。近日一个价值5000元人民币的日本小学生书包在中国备受追捧,很多中国赴日旅客一买就是2至3个。有家长指,这款书包可让孩子从一年级用到小学毕业。有日本导游表示,这款书包自重约有1.5公斤,因书包自带钢板,在地震时可用作护头,另外书包还具备浮力的功能,万一孩子不小心掉到水里,书包也会起浮力的作用帮助孩子浮起来。

这个日本书包热潮,经已有不少家长表示愿意加钱找代购,为了让孩子在开学就能背上这个书包。原因大多是家长们都觉得这款书包既漂亮又结实,方方正正,而且又很耐用。但有居日的中国家长梁女士表示,这个书包净重已有1.5公斤,再加上几本书和铅笔盒,就逾3公斤重了。梁女士更指,因为书包是真皮做的,非常厚实,同时还有一些金属配件,因此无形中增加了书包的重量。

其次是日本小学生书包的容量也不够大,书包方形开口的长度不到2个手掌长,宽度则不到1个手掌长,同时又是硬皮的,即便想硬塞东西也合不上。

若是中国的小学生,只能放几本作业和铅笔盒,其他的东西还得手里拎着去上学。故梁女士不建议中国家长为孩子选择这款书包。

梁女士指,在日本商场里,只有这款书包选择。从没看到有日本小学生背不同款式的。而一名日本导游表示,这款书包不适合中国学生,因为书包另一个用途是在地震时可以用来保护头部,若不是地震区上学的学生没必要用这款书包。在上海某小学老师同样不推荐中国小学生用这款书包,因为这款书包是硬皮,形状也是固定,没法按压。在中国的学校,桌椅并没有那么高的高度,也没有一个专门的柜来放,而且书包是翻盖的,打开的时候,幅度很大,孩子拿书放书非常不方便。
    来源: 东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天津爆炸:死鱼河道验出山埃 居民不敢买鱼

    下一篇: 山东淄博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距民宅不到千米 5公里有震感(视频+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