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人和中国客 流行华州炒农地
2015-08-01

  (西雅图三十一日电)加州连续第四年严重干旱,农业缺水就难以维持,加州不少农场主人开始转移阵地,到加州北边的华盛顿州购买农地,将农业转移到华盛顿州,希望能一劳永逸,不再受旱灾之苦。

  报导称,不但加州农场业者转移农地,到华盛顿州发展,不少中国投资客也到华盛顿州购买农田及农业用地。

  西雅图的卡斯卡迪资本投资银行(Cascade Capital LLC)执行长迈可. 巴特勒(Michael Butler)说,外州和外国买主抬高华州土地价格,农田价格飙升,使本地农场主很难扩大种植面积。

  当地农业界人士称,到华盛顿州购买农场的人,有些是自己经营,也有人自己经营一部分,出租一部分。

  最近不少中国买家到华盛顿州购买农地,主要是作投资之用,过户之后出租。国家广播公司(NBC)新闻网报导: 也有一些中国人是投资移民,买下华州土地之后,全家移民来美。据称,中国买主不但来美国投资农地”农场,对南美、澳洲和纽西兰的农场也很有兴趣。

  华盛顿州约有110万英亩农田是州属土地,有完整的水利灌溉设施,适宜种玉米、小麦、大麦、苜蓿、饲料、土豆、大豆等农产品,租赁给农业生产者耕作。

  华盛顿州自然资源厅(Washington State Department of Natural Resources)说,外州和外国人对租赁该州的州属农田,变得更有兴趣。华州自然资源厅发言人表示,加州有些农产品的加工企业来华州租农田,但不是农场主自己租赁使用。

  最近中国经济减缓和股市动荡,但中国投资人仍络驿不绝,他们对购买美国农田的兴趣并未降低。

  报导称,华盛顿州最近有一个葡萄园出租,吸引许多中国买家。中国买家除了要购买有水利浇灌设施的农田之外,他们也寻找农场和林业土地。

  华州一位经手农业土地买卖的经纪人说,他们最近向一些中国投资人提供有一块农地出售的讯息,那是20万英亩的林业土地,中国买主兴趣浓厚,他们想把钱财从中国转移出来,这是许多富有中国人的愿望。


北美新浪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研究:气候变化致华盛顿下沉 百年内或降15厘米

    下一篇: 波士顿公校餐改革 拒热狗、果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