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死鱼河道验出山埃 居民不敢买鱼
2015-08-23

绿色和平在出现大量死鱼的河道验出氰化物。(互联网图片)

天津危险品仓库爆炸造成的环境污染备受关注,日前天津爆炸现场附近的河道更出现大量死鱼,虽然官方指有关河道未检出氰化物(山埃),但绿色和平抽水化验,发现含微量氰化物。当地居民则指,当地空气差常闻到刺鼻的气体,并已转饮矿泉水及没人敢买鱼。此外,天津航天基地据报亦停止采购塘沽周边产地的食材,改由外地直供。另当局表示,现场勘查以及调取视频的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相关人员已经开始从大量视频监控资料中查找起火点。

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周五发布消息称,周四在天津7个地点抽水化验,包括日前降雨后出现大量白泡的地区、爆炸点外3公里范围(爆炸核心区)内的3个居民区,以及出现大量死鱼的海河水域等地。化验结果显示,在爆炸核心区两个居民区,以及海河入海口,验出0.01-0.02/L的氰化物。绿色和平在漂浮着大量死鱼的海河入海口检测出微量氰化物后,已立刻对该水域提取了水样本,并送往第三方实验室进行详细化验,结果将在下周公布。

天津居民刘女士称,当前的空气质量很差,可闻到刺鼻的气体,市民都带着专业的口罩才敢出行。她又指,现时没有人敢买鱼,改喝矿泉水。

国家海洋局亦通报爆炸事故海洋生态环境监测情况,监测结果显示,天津港港池及周边海域12个站位检出极微量氰化物,均低于第一类海水水质标准(0.005mg/L)。

另据海外媒体报道,距离爆炸现场17到30公里的包括研发中国大推力火箭长征5号的航天211厂、天津实验室等多个天津航天基地,为了加强食品安全管控,饭堂停止采购塘沽周边产地的蔬菜、肉类等食材,改由外地直供。基地并在第一时间,发放了2000多件口罩等物资,并储备了饮用水。
    来源: 东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传江苏超市改生产日 网民斥中国人害死自己

    下一篇: 中国客盲抢日小学生书包 导游:中国不适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