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交通委行政审批处处长坠楼身亡
2015-08-27

天津大爆炸至今已整半个月,事故责任人的问责令外界关注。昨日(8月26日)上午传出,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行政审批处处长董永存从单位坠楼后死亡。其坠亡原因尚未明确。

据无界新闻27日报导,天津交通委一位工作人员透露,〝事发突然,(坠楼原因等)还在调查当中。〞天津市一位公职人员介绍,董永存坠亡一事今早开始在天津官场小范围传播。

天津市交通委为市政府组成部门,是2014年天津市整合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市政公路管理局、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相关职能所组建。董永存在新组建的天津市交通委担任行政审批处处长至今。此前,他先后担任过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法规处处长和水运处处长。

报导称,目前,在天津港〝8・12〞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下称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之后,天津市交通委正处于漩涡正中。

据大陆媒体报导,2014年5月4日,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批覆了瑞海公司可以试运营危化品。不过,2014年10月至今年6月正式取得运营证期间,瑞海公司一直处于未获运营仓储危化品审批资质的状态。

截至8月26日15时,中共官方公布的〝8・12〞爆炸事故,已有139人遇难,失联人数34人。不过,民间对此数据表示质疑,认为死亡人数远高于此。

对爆炸事故责任人的问责,目前成为外界关注的热点。8月27日,中共检察机关对天津港爆炸事故有关责任人员,包括11位官员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中共新华社报导,检察机关分别以涉嫌玩忽职守罪,对包括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武岱(正厅级)、原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副局长李志刚(副厅级、已退休)、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港口管理处处长冯刚等11名官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上述被被问责的官员有3人属天津市交通运输部门,其中武岱与跳楼身亡的董永存还是上下级关系,外界因此怀疑董永存是畏罪坠亡。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津爆与股市2路抓人 习近平将挖出背后大老虎?

    下一篇: 陕西近百人误把矿粉当金子 堵路捡拾(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