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荡刺激了中国投资者海外置业的热情(图)
2015-08-28

中国买家在亚洲、欧洲、美洲置业的投资额。(网络资料图片)

市场的不稳定性刺激了中国投资者在海外投资房地产的步伐,而与此同时,澳大利亚政府正为房市过热忧心忡忡。

本月早些时候,中国政府允许货币贬值,随后,股市连跌数日。周四,上证综指结束了数日连跌,收涨5.34%。尽管人民币在海外的购买力有所削弱,但这并未影响中国买家海外投资置业的步伐。有迹象表明,由于富豪人士及资金充裕的公司希望寻求海外稳定的避风港,为其资金提供庇护,中国买家在海外投资房市的热情有增无减。

然而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却担心,中国的投资者会将更多资金投入到本已过热的澳洲房地产市场。今年早些时候,中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澳洲房市投资的最大来源。据澳大利亚投资审核委员会年度报告,2013-2014年间,中国买家在澳洲房地产市场的总投资额达到124亿澳元(约89亿美元)。

澳洲房地产数据分析公司CoreLogic数据,截止今年7月,悉尼房价同比上涨了18.4%,创自2002年底以来最大涨幅。墨尔本的房价涨幅也高达11.5%,涨幅创历史新高。

与澳洲相似,在美国,中国已经超过了加拿大,成为美国房市最大的海外买家。去年,中国买家在美置业的投资额占全部海外买家的16%,超过加拿大的13%。

财经网站Business Insider文章称,曼哈顿的置业者中,约39%是华人买家,高于去年的12%。过去五年中,从北京飞往美国的旅客量增加了141%,而从上海赴美的旅客量也增加了127%。

《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物业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数据称,2015年上半年,中国买家对境外商业地产的投资额约为65亿美元,全年投资额有望创过2014年的105亿美元。

居外网(juwai.com)联合首席执行官Andrew Taylor表示,“如果中国富豪认为近期的货币贬值只是更长期更大范围的贬值的开始,他们可能会积极地向海外转移流动资产。”

不过,中国在亚洲的房市投资却是另外一番景象。由于近年来香港和新加坡房价飙升,中国买家越来越倾向于更为熟悉的美国房市,因此,在亚洲的房市投资大幅下降。

CBRE中国区研究部主管、执行董事陈仲伟表示,2015年上半年,亚洲区内的房地产市场跨境投资下降了四成,但亚洲区之外的房市投资增长强劲,国际资本配置增加了三成。亚洲房地产境外投资者额中,中国仍稳居首位。但投资者普遍认为,相比亚洲的房市,国际其他地区的房价更为合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江干政秘密决议曝光 胡锦涛曾提两主张废除

    下一篇: 养老金入市:远水解不了近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