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条路先修 蜘蛛车帮忙分析
2015-09-01
  (综合报导)门前的柏油路够不够平、需不需要修缮?路况分析车探测后告诉你。美国凤凰城近年采用了一款名为Spider Van的路况分析车,车顶有多根延伸柱子,并配备高解析的摄影机及雷射侦测仪,可将每条大街小巷的路况记录制图,让施工单位得知哪条路毁损情况比较严重,需要优先修缮。

  柏油路不平的情况不只是台湾的专利,在美国也同样严重。《彭博社》报导,美国有65%的道路,都处在“不良”的标准下,不过美国运输部估计,从2015至2020年,全美国公路与桥梁修缮费用约需1200亿美元,但各级政府目前编列的预算却只有831亿美元。

  凤凰城近年采买自辉固车厂的这辆Spider Van,外型就像一台白色的新闻采访车,但车顶具有数支手臂状的柱子,上面装有各式高分辨率的摄影机,能将市内总长8000公里的柏油路况拍摄记录下来,雷射探测仪则用来标示那些地方有坑洞与裂缝,这些资料会上传到服务器进行统整,并制成数位地图,安排维修计画。

  “市内道路完全修缮需要65年,但一般柏油路最多只能维持35年。”凤凰城道路运输处副处长格洛克表示,州政府自2007年来所提供的道路修缮费减少了30%,在年度预算有限,但道路状况又非常恶劣的情势下,凤凰市的做法以往总是“会吵的孩子有糖吃”,吵越凶的市民,他们家门前的道路就优先修缮,

  凤凰市工程师洛利指出,在政府经费短缺的情况下,他们根本无法掌握每条柏油路情况,但现在借由Spider Van收集资料所制成的数位地图,上面可用不同颜色标示所有道路从好到坏的等级,就能作为道路修缮的根据,并依此设计5年的保养维修计画,市府更可以告诉民众,“你家附近的路还要等,因为有更糟的要先修。”
    来源: 北美新浪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各大银行一季度赚得超4亿美元ATM手续费 成稳定收益

    下一篇: 实境节目影响 美青少年整型渐普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