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洲最高山:从麦金利山改为迪纳里山
2015-08-31

原称麦金利山的迪纳里山

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启程前往阿拉斯加州巡视,表达对环境变化的重视之前,当局宣布将北美海拔最高的山改回原住民名称。

北美洲最高峰是海拔6168米的麦金利山,不过阿拉斯加州的原住民称之为迪纳里,也就是大山的意思。

1896年,一名淘金者在得知威廉·麦金利已经被提名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之后,将这座在阿拉斯加州境内的大山命名为麦金利山。

美国内政部长萨利·朱厄尔女士在声明中说,将这座山改回原住民本名是因为“阿拉斯加原住民的传统而且得到了阿拉斯加当地人民的支持”。

声明也提到,后来成为美国第25任总统的麦金利,从来没有到过阿拉斯加州。

这几十年来,阿拉斯加当地人民曾经多次试图将麦金利山改名,但是送到国会讨论的时候,一直被麦金利的故乡--俄亥俄州挡下。

目前还不清楚,俄亥俄州的联邦国会议员是否会再次阻止麦金利山改名。

麦金利后来赢得连任,但是在第二个任期之内、于1901年遇刺身亡。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一新网站可快捷搜寻陌生人身分背景

    下一篇: 旅美观光购物 纽约皇后区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