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敏感猛文再出 惊天动地消息随时引爆?
2015-09-02

中南海超级政治风暴或随时来临(网络图片)

继上月中共党媒刊文《辩证看待“人走茶凉”》,批有人退休后四处插手,被指击向江泽民,日前再有南方系媒体发文,借古讽今指向江。文章并更尖锐指退而不休的干政者,“说白了就是活腻了”。此前,有关江不妙的信息频爆。外界评论指,超级政治风暴将临,中南海随时会爆发惊天动地的消息。

8月31日,大陆文史专栏作家、资深媒体人陈事美在《南方都市报》发表评论文章《古代的退休制度》,斥责退而不休的干政者。港媒《凤凰网》也转载了文章。

文章指,一些人尤其贪恋权力,甚至退而不休。但好笑的是,他自己还认为是在发挥余热。其实说好听点是赖着不走,说不好听点就是僵而不化、老而不死,地地道道的尸位素餐。

文章借古代规定,七十岁退休,认为这个年龄的老人,疾病缠身,单单眼花耳聋就已严重影响工作。按唐朝的规矩,官员到了退休的年纪,皇帝要进行再三挽留,官员也要不断坚持请辞。但只是客道之举,千万别当真。不过,就真有人装糊涂。

文章举例“还有更狠的”,如唐昭宗时,本是宦官出身的禁卫军领导杨复恭权势熏天,大肆干预朝政。到了年龄说啥也不愿退休,甚至还杀掉了信使。最后自己也落了个被杀的下场。“这种退而不休,说白了就是活腻了。”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文章发表在江泽民干政突然被当局接连暗击的时间点。

在近期大陆媒体几起引发外界热议中南海权斗的报导中,中国宫廷政治中历来被多用的“影射”手法大派用场。早于《古代的退休制度》此文发表的中共党媒文章《辩证看待“人走茶凉”》,也被指是一篇影射江泽民的猛文。

8月10日,《人民日报》刊发署名顾伯冲的上述文章称,有的“领导”不仅在位时安插“亲信”,为日后发挥“余权”创造条件;而且退下多年后,对重大问题还是不愿撒手。稍不遂愿,就感叹“人走茶凉”,指责他人“势利眼”。“让新领导左右为难”。

由于正当历来有“老人干政”“传统”的北戴河会议期间,该文的突然发表引发舆论猜测,并无一例外指向江泽民。

《法广》分析认为,该文也可被解读为中共新老权斗释出的信息。《德国之声中文网》直指该文“疑影射江泽民”。美联社则说,外界一直在猜测是否习近平和中纪委瞄准江泽民,把他当作最大的“大老虎”。

而在《人民日报》捅破了这层习江之前暗战的“窗户纸”之后,大陆媒体也立即跟进参与,纷纷刊文抨击“领导干部”退而不休的种种危害,对江泽民大有群起围攻之势。

其中《新京报》发表文章列举万里、田纪云、朱镕基等高层官员都曾主动表示退休后不干预朝政,最后还特别提到胡锦涛“全退”。不过,这份名单中独缺江泽民。

有关江泽民不妙的信号不止这些。《新京报》微信号“政事儿”8月16日以大标题“习近平今年七赴八宝山送逝者 江泽民三次外地送花圈”,报导将习与江的做法成鲜明对比,耐人寻味。江的现实境况也引起猜测。

此外,近日中共党校门前由江泽民题词“中共中央党校”的巨石被移除。同样引起外界对当局“去江化”行动的猜测。

8月19日,中共央视网刊发署名“国平”评论文章,解读习近平“改革定力论”的提出时间和原因等。文章罕中直指原因在于:“现在,不适应改革乃至反对改革的力量之顽固凶猛复杂诡异,可能超出人们的想象。”

港媒《东方日报》评论文章暗示“反改革力量”指向江泽民,并据此认为,中共内部正酝酿着一场超级政治风暴,随时爆发惊天动地的消息。
    来源: 李文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晓辉:阅兵“震慑图谋不轨者” 影射谁

    下一篇: 阅兵倒计时气氛更紧张 怪异现象频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