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倒计时气氛更紧张 怪异现象频发
2015-09-02

大陆有媒体人在网上披露自己单位楼下,长安街边,为了保证阅兵安全,士兵们正在扫雷,并附上图片,但很快在微博上被删。(网络图片)

北京9月3日大阅兵进入倒计时,在大阅兵前一天,网上疯传围绕大阅兵,北京人亲历种种奇异之事。阅兵所经之处、相关的街头,出现很多扫雷兵;有地铁上出现大量面部毫无表情的武警组成“人墙”;食堂不开,饭店关门,很多菜市场都难幸免;甚至连修车厂都被要求钣金停止喷漆等作业。股市暴跌、天津大爆炸发生后,中共权贵利益集团公开分崩,中共走向末日之际,社会怪象更加倍出。

街头惊现扫雷兵

大陆有媒体人在网上披露几张图片,介绍自己单位楼下,长安街边,为了保证阅兵安全,士兵们正在扫雷。

从图片来看,不仅在用铁珊拦围成的通道内,有很多士兵在扫雷,就是在长安街边,也出现了四人一组的扫雷兵,同步行动。

另外在北京紫禁城旁的筒子河,超过十人一组的潜水员也同步在水里打捞东西,应该也跟安保有关。


在长安街边,出现了四人一组的扫雷兵,同步行动,画面颇为壮观。(网络图片)


另外在北京紫禁城旁的筒子河,超过十人一组的潜水员也同步在水里打捞打捞可能有的危险品。(网络图片)

大陆资深媒体研究员石扉客认为:“这次对安保部门来说压力应是空前。安保所消耗的资源与费用,估计一定是天文数字。承平日久,貌似波澜不惊,实则此起彼伏。”

大陆有媒体人发问,那类人才有可能有地雷,这是不是问题?

此前海外有媒体报导称,有多人蓄意于3日在北京二环主城区的胡同里放飞大量鸽子,以此充当炸弹袭击阅兵现场,并称这批人已经被捕。

地铁惊现保安组成的“铜墙铁壁”

大陆媒体人段贵发今天在社交网上发了一张图片,一群面部严肃身穿武警制服的人,在地铁上中间站成一长排组成人墙,他附上文字说:“坐个地铁都享受国家领导人的保护待遇,作为中国人你还有什么不满的呢?”


9.3大阅兵倒计时,地铁上出现大量毫无面部表现的武警组成“人墙”(网络图片)

新浪的网友“信仰的星空”不解表示:“为办一次阅兵,他们紧张到这种程度,他们到底惧怕什么?”

上海一位外资企业的白领表示,“我想,面对如此的阅兵,首都人民这辈子也不想遇到第二次了吧!?”浙江衢州的维权人士讥讽表示,处处可见(中共)三个自信。有港人觉得难以置信说:“真的假的?荒诞至极!”有沈阳人调侃表示:“兵太多一对一的看护,真幸福!”

阅兵前餐馆小吃全关门 作家满街找饭馆

作家马伯庸今天自嘲发了一条微博说:“我真傻,真的,就不该在这时候来东直门找饭辙……”

他的话引起一番相应,有人调侃说:“知名作家闹市狂奔,逢人就说‘我要吃饭’。”

无独有偶,北京另一位作家林白也吐苦水说:“扛了一箱旧书去邮局,结果从今天起就关门了,本来说9月3日才关。紧接着发现,药店、餐馆、永不关门的24小时店和永和大王统统提前一天关门了,史无前例。家里只剩半个面包。”

也有跟作家同样遭遇的网友委屈表示:“我只知道这几天禁娱,哪知道饭馆也不开,看到街上人少,我就有点怀疑,一来,饭馆没开!”

有福建人幽默回应:“让你们用饥饿体会抗战艰苦的用意。”

有北京律师也介绍说:阅兵前一天,办公楼下的小豆面馆、肉加馍之类的餐厅全关门了。同事们一通电话确认周边还有一个麻辣烫没有关门,十一点十分左右全跑过去排队了。

北京的罗先生也说:“岂止啊,距离长安街远了去的酒仙桥一带写字楼的物业要求阅兵期间不得加班,今天晚上十点写字楼断电驱赶所有公司办公人员。号称是为了阅兵的安全……”

菜农暂停销售蔬菜 市民囤积食物

北京为了大阅兵,菜农被要求休假。一些社区张贴告示称,应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的要求,社区内的蔬菜车于8月31日至9月4日暂停销售。5日恢复正常。


社区张贴告示,社区内的蔬菜车于8月31日至9月4日暂停销售。5日恢复正常。(网络图片)


赵家楼社会综治委发特别提示,要求居民在阅兵期间,关好窗户,不要在窗户窥视阅兵。(网络图片)

有北京海淀区的市民披露,连五环外的菜市场都关了。有律师也介绍,据岳母说这些菜市场啥的都要关门了,家里赶紧多备着点菜,不然都没得吃了。

My麦小宝:我真傻,原以为天高皇帝远,我们这旮旯应该能正常运作,没想到早早的下来了书面文件,把周边各省的工厂全部停工了

北京通州的市民吕飞熊表示,“真的是太过分了,原先以为只是娱乐节目停播,后来发现娱乐场所也停业,也还好吧,结果餐馆关门、菜场停市都关了,你说通县六环边上三元村菜市碍着你什么了吧,饭都不让吃吗?”

新浪认证的作家“瞬间倾城的围脖”调侃称:“我们长安街沿线的百姓,都不出门给国家添乱。”

阅兵期间 北京修车也暂停

北京朱孝顶律师披露,阅兵期间,北京修车也暂停了。他介绍说,因为阅兵期间,车子有单双号加上各种管制,觉得反正这几天在北京也开不了车,8月29日就将车送到4S店,将车上几处划痕给修好。4S店本来讲好9月3 日下午取车,但9月1日下午来电说:“接上级通知,阅兵期间停止钣金停止喷漆等作业,只能等到阅兵再修车,还要再等七八天吧”。

他感叹说:“躬逢盛世反法西斯大阅兵,亲历种种奇异之事。”

有同行的律师回应他说:“一千公里外的我这里,特警开着装甲车把守在交通要道口,满街都是交警。知道的是阅兵,不知道的以为要打仗了。”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陆媒敏感猛文再出 惊天动地消息随时引爆?

    下一篇: 证监会重罚恒生铭创同花顺3公司6亿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