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京:红色的阅兵 〝奇怪〞的来宾
2015-09-02
今年的9月3号,被中共宣布是一个新的〝全国性节日〞,为庆祝抗战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不过,对于中共这场大张旗鼓的〝红色阅兵式〞,国际舆论是负面多,正面少。人们责问抗战真相,北京陷入难堪境地。日前,全球唯一一个在位的被国际法庭通缉的国家领导人,也应邀前来。这似乎应了那句老话:该来的不来,不该来的却来了。

这位备受争议的人物,就是苏丹总统巴希尔。他于2009年3月,被国际刑事法院以战争罪和危害人类罪,发出逮捕令。

然而,巴希尔的名字也出现在北京〝9.3〞大阅兵的外国领导人出席名单上。 在外界看来,这显得〝奇怪〞而〝讽刺〞。

时事评论员蓝述分析,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共请不到人。

时事评论员蓝述:〝中共作为一个政治集团,对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贡献,可以说是微乎其微。它完全是躲在那个地方,利用战争去发生自己的实力。它又要阅兵,国际社会稍微明白一点的人都不会去。因为是个笑话嘛!关键的目的,它请这个东西,它这个充门面是给中国的老百姓充门面,不是国际社会上充门面。北京它知道在国际社会上在这方面声誉是很差的。〞

除了凑人数、充门面,以及两个都是独裁政权的相同本质,北美著名政论家陈破空认为,中共的邀请,还有一个关键原因。

北美著名政论家陈破空:〝原因就是,可能出于有意的报复。因为西方民主国家的首脑都不去,中国政府就实行报复,觉得自己是另一个阵营,跟西方阵营分庭抗礼。包括要出席大阅兵的30国领导人,或者17国的方队,大多数是人权记录不佳的国家。中共就不由自主的成了这些灰色阵营的龙头老大或者代言人。〞

《法广》报导分析,中国不仅是支持巴希尔的最主要国家之一,同时也是苏丹石油的最大买主。换句话说,中共并不在乎和怎样的政权进行接触,重要的是这种接触符合中共的利益。另一方面,苏丹政府长期以来在台湾、西藏、新疆等问题上,支持中共。

对于北京邀请巴希尔出席阅兵仪式,美国国务院星期一表示反对。国务院副发言人托纳说,美国认为巴希尔应该对罪行负起责任,中国也该逮捕他。

不过,中国不是国际刑事法庭签约国,巴希尔似乎也无需担心在中国期间会被逮捕。在2011年巴希尔就曾到访中国,当时有不少国际媒体批评中共,不该替手中沾满血腥的巴希尔铺上红地毯。而从那时起,巴希尔就没有能在中东和非洲以外的地区旅行。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周二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包括苏丹人民在内的非洲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中方邀请巴希尔来华合情合理。

蓝述:〝苏丹人民做了贡献,跟苏丹现总统没有什么关系,他是罪犯他就是罪犯,没有什么关系的。就像中共,中共代表不了中国人民,当然它更代表不了在抗日战争中作出了重大牺牲的国民政府的军队和老百姓。这是两回事,华春莹根本就是在顾左右而言他,她心虚嘛!〞

陈破空认为,中共这种说法完全站不住脚,反而暴露出跟苏丹狼狈为奸的关系实质。

陈破空:〝巴希尔军政权在过去苏丹的内战中,国际社会统计,他屠杀了30万人。这样一个杀人不眨眼的魔王,本身就是法西斯政权。邀请他来庆祝所谓70年前的反法西斯,那是一个历史的讽刺。70年前人类是要反法西斯,但是70年后人类也要反法西斯啊。〞

有大陆网友对北京的举动有所不解,说:〝我朝居然邀请了一位恐怖份子。〞

另一网友则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龙找龙,虾找虾,乌龟找王八。⋯⋯妖魔鬼怪一家亲。〞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传郭伯雄将判无期或死缓 曾密谋地下抵抗

    下一篇: 习近平阅兵 宣布裁军30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