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后中国军队或将面临30年"最大调整"
2015-09-02

"九三大阅兵"之后,中国军队或将面临一次彻底的编制改革,实施军官职业化,大幅裁减现役军官。由习近平主导的此次解放军大调整意在向西方国家看齐。

综合多家媒体消息称,由习近平主导的一场军队改革可能将在一两年内启动。彭博社网站透露,此次军队改革不仅是30年来最彻底的改革,还将使军队更接近美国式联合指挥部的架构。

南华早报的文章称,解放军"雄心勃勃"的改革蓝图将把中国解放军陆军、海军、空军和战略导弹部队统一在一个指挥部之下。

据中共军方消息人士透露,为推行改革,军队首先要对军官队伍进行"大减肥",改革之后中国军队将实施高薪养廉政策,向军官提供社会保障。

"军官职业化后,中国军队将延长军官的服役年龄,熟悉工作的军官如果愿意继续服役,即使没有更高的职位可以晋升也可以继续的服役直到他退休。"

9月3日北京将举行纪念抗战70周年大阅兵。

中国海军军事专家李杰说,"军内很多人希望在阅兵之后看到一些有关军队的重大改变。"阅兵能鼓舞军队士气和军人的爱国主义。这将给习近平提供一个良好的机会,宣布其宏伟的军队改革计划。

"心患已除,时机已到?"

南华早报文章认为,多年来,中国军队领导人一直在就如何改变解放军的组织架构、使其具有足够的灵活性、适应现代战争不断变化的需求进行激烈讨论。

有消息称,今年7月,中共通过开展反腐运动开除了解放军退休高级将领郭伯雄的党籍,原因是其涉嫌滥用职权并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受贿赂。这是习掌权后针对最高级将领最引人注目的反腐案例。

文章接着写道,"现在军中的腐败分子已'除',习已准备好实施其军内改革计划了。”

彭博社称,解放军上一次重大调整是1985年邓小平下令实施的。那次调整把中国的军区数量从11个削减为7个,共裁军约百万。
    来源: 德国之声中文网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大阅兵:消除郭伯雄徐才厚的负面影响?

    下一篇: 阅兵前夜 嘉宾名单又出变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