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震阅兵日去世消息被压?传曾批江“不知所谓”(图)
2015-09-04

张震(网络图片)

9月3日,中共在北京大阅兵,陆媒9月4日确认原中共军委副主席张震当天去世。消息昨日曾传出,陆媒一度辟谣指是假消息。张震曾助江泽民掌军权,不过据报曾对江干政动作批“不知所谓”。此前,今年去世的中共高层政治老人已达8人,多个是江的死敌。

张震阅兵日去世 张曾指江泽民“不知所谓”

大陆《澎湃新闻》援引中共央视9月4日消息,中共原军委副主席张震,因病9月3日17时在北京去世,终年101岁。

《澎湃新闻》今天稍早曾报导说,9月3日中午,网络上以及某些媒体报道称:“原上将2015年9月3日中午去世,享年101岁。”不过当时报导称,经当日下午从张震上将亲属处获悉为假消息。

公开资料显示,张震生于1914年10月6日,是湖南省平江县人。曾经担任中共军方24军代军长兼政委、军事学院院长、武汉军区副司令、中共军方副总参谋长、国防大学校长、中央军委副主席等。1955年,张震获中将军衔,1988年升上将军衔。

张震有四子一女,四个儿子和女婿全部是高级将领,包括4名少将和1名上将。长子张小阳少将,曾任军方外国语学院院长;次子张连阳少将,曾任总参军代局局长;三子张海阳上将,曾任二炮政委、党委书记,今年1月卸任;四子张宁阳少将,曾任总后军事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女婿寿晓松少将,现任中共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部长。

张震于1992年被邓小平安排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协助江泽民掌握军权,1997年中共十五大后,张震全面退休。张被指在要江泽民交出军权一事上扮演重要角色,更曾批江干政。

据港媒《争鸣》杂志2013年的报导,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上,江泽民提交信函“我的意见和建议”试图干政,但中共中央未批准将“江意见和建议”列会议学习文件。江泽民的这封信函交给120余名离退休高级党政军干部后,有近40人将信原封退回中办。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张震还在信函文件上批了“不知所谓”四个字。

中共老人今年密集去世 多个是江死敌

今年以来,中共已有数位政治老人去世。

1月14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张万年因病去世,终年87岁。

2月10日,中共中宣部前部长、前中央书记处书记、中顾委委员邓力群去世,终年100岁。

3月16日,已经落马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因癌症恶化去世。

6月14日,中共前人大委员长乔石因病去世,终年91岁。

7月15日,中共前人大委员长万里因病去世,终年99岁。

7月31日,中顾委原常委张劲夫因病去世,终年101岁。

8月7日,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前中纪委书记尉健行因病去世

8月21日,曾长期担任毛泽东警卫并任过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原中顾委委员汪东兴去世。

其中万里、乔石、尉健行都是江泽民的死对头。徐才厚则是江泽民的军中死党,张万年曾发动“兵变”助江连任中央军委主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暗藏意外?习阅兵时身后突冲出一队人

    下一篇: 江泽民出人意料咸鱼翻身破不和谣言?网友热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