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著名当代诗人汪国真今天凌晨因病在北京去世
2015-04-26
中国著名当代诗人汪国真今天凌晨因病在北京去世汪国真亦是著名书法家中文网络照片 DR

中国著名当代诗人汪国真因病医治无效,4月26日凌晨在北京去世,享年59岁。

据香港媒体引述中国网络新闻今天报告,多才多艺的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院艺术家、当代诗人、书画家汪国真今天早晨在北京去世。

汪国真以富有哲理的现代诗享誉中国诗坛,并在90年代掀起一股汪国真诗情热。汪国真以其“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和“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等诗句被中国诗迷传颂。有评论说汪国真的诗影响了一代人。

维基百科上介绍评论说,汪国真作品的特点是主题积极向上,纯真而超脱。而同时汪国真的诗也被认为缺少对于世界和情感的真切感悟。

汪国真于1956年出生在北京,但祖籍是福建厦门,早年毕业于暨南大学中文系。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共海军高层一月内两访清华 被指不寻常

    下一篇: 中共领袖动粗口堪比毕福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