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后首日大盘股下跌 专家预测A股将持续下滑
2015-09-07

在北京阅兵式之后开市的第一天,随着人们猜测政府基金会停止买入,周一上海股市的大市值公司暴跌。在央行行长称中国股市的溃败接近结束之后,小盘股上升。

上证综指下跌2.5%至3080.42收盘,这是连续第四天下跌。由大公司组成的上证50指数下跌4.9%,中国工商银行领先跌势。在阅兵式之前,大公司股票连续六天在尾盘时段上涨,人们猜测是政府资金干预以稳定市场。小公司组成的创业板指数从七个月最低点攀升2.1%。

彭博社报导说,中共周末在G20会议上努力缓和人们对它的经济的担忧。中共官员预测人民币和股市在未来几周将稳定。央行行长周小川说国家干预阻止了系统性风险和制止了自由落体式的下跌。

IG亚洲策略师伯纳德说,他没有看到大盘股受到很多支持,投资者更加热衷于购买小盘股。这暗示“国家队”今天袖手旁观。

坏账未纳入财报

上证50指数结束了连续六天、涨幅17%的上涨。中国工商银行下滑8.7%。中国民生银行下跌9.3%。

彭博社报导说,穆迪评级机构周一发布声明说,大陆银行没有将一些逾期90天以上的债务纳入财报当中。该公司分析的对象有11家上市银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周三通过降低“异常交易”的门槛来限制股指期货交易,并提高融资融券的要求和结算费。中共也在考虑通过设置“断路器”,在“异常”波动的时候暂时关闭股票交易。

沪深300下跌3.4%,恒生指数下滑1.2%,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下跌0.7%达到两年来最低。上海股市的100天波动指数接近199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专家:中国股市将进一步下跌

彭博社报导说,三名世界著名预测专家马克‧莫布斯(Mark Mobius)、汤姆‧德马克(Tom DeMark)和乔治‧马格努斯(George Magnus)从三种非常不同的角度看待市场,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识,即中国股市将进一步下跌。

他们说政府支撑5.1万亿美元的市场的努力是徒劳的。在史无前例的持续两个月的救市努力未能引发持续的反弹行情之后,这种观点在分析师中获得认同。

富兰克林资源公司基金经理莫布斯说,他预计政府将减少干预,“他们意识到这是无效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阅兵后上海两大动作 江泽民老巢正被撬动

    下一篇: 美媒:胡锦涛裸退前给了习近平一个重要告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