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下跌 美元升值和OPEC开会是主因
2015-06-02


油价再次下跌(图片来源:网络)


本周一,布伦特原油和美国原油均在伦敦交易时段均下跌近1美元。然而就在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和石油钻井平台都比预期的所有减少,导致上周五(5月29日)布伦特原油上涨2.98美元,收报65.56美元/桶;美国原油上涨2.62美元,收报60.30美元/桶。导致本周原油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因为美元上涨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继续保持每日3000万桶的产油量。油价的再次下跌,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好消息,可能会对刺激消费有积极作用。

德国商业银行的资深石油分析量里奇(Carsten Fritsch)表示,OPEC的产油量继续高于其目标,也高于市场的需求。这种供大于求的现象就造成了油价下跌。

美国原油的产量在近年的市场上增长迅猛,甚至还有点抢了OPEC市场份额趋势。OPEC主要成员国为了让美国退出石油市场,在去年油价猛降的时候也不减产,导致美国石油钻井平台连续25周下滑。但有分析师表示,虽然美国近期钻井活动在下滑,但今年的石油产量可能还是会高于去年的产量。

也有研究报告表明,美国今年第四季度的产量可能会比去年同期增加15.5万桶/日。虽然油价不至于会跌回到今年初的低点,但今年下半年的油价仍可能会回落。

 
    责编: Amy

    上一篇: 奥巴马警告中共不要再在南海“展现实力”  

    下一篇: 南韩MERS疫情未了 台湾吁加强预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