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留守童 独自坐车 看爸妈
2015-09-13

【看中国讯】1名家在四川南充的9岁留守女童,因为想念在福建工作的爸妈,8月底独自离家,辗转到达2,000多公里外的福建莆田。

中央社报导,女童“小希”8月30日从家里拿了人民币1,000元,带着户口名簿,早上8时40分左右出发,经过4次转车,包括客运、火车、出租车等,31日晚上11时半左右到达父母宿舍。

小希的父亲说,他们最初也不相信女儿敢独自一人坐火车到福建,但见到了女儿的火车票,证实女儿没有说谎,“太吓人了,人没事就好”。

小希后来说,她能认路牌上的字,也会说普通话,所以不害怕。一路上她都把户口名簿紧贴著肚皮放,并小心听车上的广播。她还说,如果需要帮助,她只会找车上的工作人员,或者向面目和善的人借手机联络。

小希的父母说,2010年开始,他们夫妻为了挣钱离开孩子到外地打拼,为此还在老家装了宽带网络,几乎天天下班后都和女儿视讯。

小希的妈妈并在微信发文:“……爸妈会好好反思,是我们对你的关心远远不够,对不起,宝贝!爸爸妈妈永远爱你……”。

经过这件事,小希的妈妈很希望接孩子到福建唸书,但她也很无奈的说:“把女儿留在莆田上学不现实,因为我和她爸爸都要上班,不能好好照顾她,再加上当地语言很难听懂,女儿也难交到朋友。”

在她劝说下,小希仍回老家。

2013年大陆的《中国农村留守儿童、城乡流动儿童状况研究报告》指出,大陆农村留守儿童数量超过6,000万。许多孩子一年只能见到父母一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曾庆红一生败笔:没看透江 被抛出来抵命

    下一篇: 抗战时期的“ 国共抗日战略的对比” ——记史学教授辛灏年纽约讲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