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美秘密谈判 中共开出天价欲换令完成
2015-09-13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访美之行启动在即,中共官方控制的一些媒体开始发文,为习这次的美国之行酝酿气氛。日前,中共喉舌媒体报导了现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带领公安、安全、司法、网信等部门有关负责人访美的消息。坊间舆论认为,与美方磋商,促使美方下决心遣返藏匿于美的令完成,很可能是孟此行的一个重要任务。与此同时,海外中文杂志也不失时机地爆出新料:中共急于追回潜藏美国的令完成,为此,中方不惜在秘密谈判中向美方开出〝天价〞。

据新华网9月12日的报导,孟建柱以习近平〝特使〞的身份,于9月9日至12日率队访问美国,期间同美国国务卿克里、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等举行会谈,就共同打击网路犯罪等执法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重要共识〞。

对此,坊间舆论解读称,孟建柱此行应该是为习近平9月下旬的访美作铺垫。北京当局赶在习正式访美前,之所以先派人向美方递上〝一根橄榄枝〞,在网路黑客的问题上作出一个积极的姿态,一方面是为习营造一个更轻松友好的出访氛围,另一方面也可能借此机会促使美方下决心遣返令完成。

据信,令完成作为曾经的中共〝大内总管〞令计划的胞弟,手中握有不少中共机密文件或中共高层贪腐的证据。

与此同时,海外中文杂志《调查》最新一期发文披露,中共当局急于追回潜藏美国的令完成,在与美方的秘密谈判中,曾开出两个条件:如果美国能把令完成交回中国,第一,中方放弃对令在美国的全部资产的权利,约六亿美元;第二,中国愿意接收美国遣返中国二万五千名非法移民。

报导引述〝北京参与调查令完成案件的人士〞透露,中共高层推测令完成手上拥有从他哥哥令计划及其党羽那里得来的绝密资料,极端担心成为动摇中共根基的〝政治核弹〞,一方面要稳住令完成,避免引爆〝核弹〞;另一方面派出大批人员,通过各种途径寻找令完成,更加紧与美国当局交涉,希望通过美国将令完成弄回国。

据称,在上述多方面手段均未奏效的情况下,中共当局对美国开出前述两大筹码。

这些消息目前无法得到中共当局的证实或证伪。但今年9月11日,英国路透社有报导称,习近平9月晚些时候对华盛顿进行国事访问时,可能会被提及有关美国遣返非法移民回中国的问题,因为这个问题已〝进一步影响了中美关系〞。

今年6月初,美国移民工作人员曾在多个城市共逮捕了几十名未被执行驱逐出境命令的中国公民,告诉他们经过数年的拖延后,中共政府终于采取行动,承诺提供将他们驱逐出美国所需的文件。

但三个月过去后,中方还是〝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楼〞,这批人都并没有被驱逐出境,美国当局只好再次将其中一些人释放。

据路透社9月11日报导称,上述类似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美国移民官员们称,目前有近3.9万中国公民因违反美国移民法而等待被驱逐出境,其中900人被认定为暴力违法。而有些人已经被命令离境超过10年了,中方仍未向美方提供遣返这些人所需的公民身份证明。

《调查》杂志的前述报导认为,英媒的这个报导,恰恰从侧面部分印证了有关中共当局对美国开出遣返令完成的〝两大筹码〞的消息。
    来源: 禁闻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网站直播监控中的民众生活

    下一篇: 陆媒:天津爆炸有人早就悄悄埋下〝炸药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