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韩朝谈判后 脱北者首次散播20万传单
2015-09-21


脱北者组织“自由北韩运动联合”,曾多次利用热气球向朝鲜方向散发传单。(网络图片)

20日晚间,现居韩国的朝鲜逃亡者(脱北者)组成团体“自由北韩运动联合”,向朝鲜方向放飞了十个热气球,上面载有约20万份谴责朝鲜独裁专制的传单和内含揭露朝鲜人权状况视频的500个U盘及500张DVD碟。

这是脱北者继8月韩朝双方就紧张局势达成协议以来,第一次向朝鲜方向发放传单。日本《共同社》报导,此事极有可能被朝鲜当作指责韩国的借口。

朝鲜曾多次要求韩国方面阻止这种发放行动,称它是煽动行为;朝鲜边境防卫人员在过去也曾试图击落这些气球。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21日重申了一贯立场,表示韩国尊重言论自由,没有制止散布传单的法律依据,但若判断有可能危及放飞气球区域的居民则将采取相应措施。

韩国的政治活动家和脱北者已经屡次进行发放气球的行动,他们说这种行动能将一些材料送到朝鲜境内,将外面世界的现实告知这个备受限制的国家,希望以此鼓动朝鲜人民拒绝国家机器宣传,并对抗领导层。

就在今年四月,一位脱北者用氢气球向朝鲜方向散播了几千份《刺杀金正恩》(The interview,也译作《采访》),这是一部朝鲜民众观看被发现后,就会面临长时间的监禁的影片。

韩国当局认为,这类放飞行动收效甚微,可能将边境附近的居民置于险境,但同时说,公民有权力表达他们的意见。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访美前夕 习会见传媒大亨默多克 释放何信号?

    下一篇: 加国爆发最大规模移民弊案 逾千中国人恐被驱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