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爆发最大规模移民弊案 逾千中国人恐被驱离
2015-09-21


加拿大爆发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移民弊案!一名来自中国的无照移民顾问王迅涉嫌为1200名客户伪造文件,取得在加拿大居留权,获利高达270万加币,王迅的客人绝大多数都是来自中国的移民,据了解,若王迅罪名成立,约有1200名中国移民将面临加拿大身分被取消或被驱逐出境的命运。

加拿大温哥华省级法院在当地时间上周四(17日)审理加国史无前例、最大规模的移民弊案,一名来自中国上海的华裔人士王迅,涉嫌为来自中国的客户伪造文件。

加拿大联邦检察官哈珀表示,王迅坦承违反移民法、刻假印章、伪造在加拿大的居住时间以及两项涉嫌违反所得税法的罪名。哈珀认为,王迅应该被判刑7年半,若王迅罪名成立的话,1200名中国人恐将因伪造申请移民文件而被撤销永久居民或者公民的身分。

报导指出,加拿大政府在去年底推出“快速移民”系统,承诺在这个系统下,将大大加快审查批准流程,同时为协助流程顺利进行,加国移民部也提高对移民审查中“虚假陈述”申请者的惩罚,将原来“两年接受重新申请”的期限,延长至5年。另外,根据新规,一旦申请者被发现提供“虚假陈述”,政府将有权将其驱逐出境。

王迅今年46岁,出生于上海,拥有工程师学位。1997年移民加拿大,曾做过保险、移民仲介等不同行业。
    来源: RFA 责编: Amy

    上一篇: 继韩朝谈判后 脱北者首次散播20万传单  

    下一篇: 太过分!贪婪资本家买断爱滋病药加价55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