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危机:匈牙利呼吁欧洲团结应对
2015-09-21
在即将开始为期一周的紧张外交斡旋之际,匈牙利总理维克多-奥班呼吁欧洲在处理移民危机上要有“团结的立场”。

他强烈要求欧洲各国在这一问题上达成共识,并说大量移民正“踏破门槛”,而且将有“数百万计的”移民可能抵达欧洲。

坚决反对欧盟强制性移民配额的波兰、匈牙利、捷克共和国和斯洛伐克的外长们,将在布拉格举行会晤。

目前,德国和法国都希望所有欧盟国家能更加平均地接受移民。

如何区分真正的难民和经济移民给欧盟国家出了难题。

与此同时,欧盟各国的内政部长们将在周二会晤,并为次日欧盟各国首脑们的特别峰会做好铺垫。

大量寻求难民庇护的移民们正寻找从北路进入德国的通道。

奥地利在周末又迎来了几千名入境的移民,还有更多移民取道匈牙利于周一进入奥地利境内。

克罗地亚政府在官方的推特网页上发布说,有29000名移民于周一清晨进入该国境内。

希腊警方说,昨天有8500名移民已经离开希腊,前往马其顿。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承认欧洲各国在移民问题上存在分歧后表示,只要移民符合难民庇护条件,欧盟境内“没有一家能免除”接收移民的义务。

欧盟委员会主席塔斯克说,欧盟应该帮助叙利亚难民“在更靠近家门口的地方更好地生活”。

BBC驻布鲁塞尔记者莫利斯表示,东欧各国均强调要把守好欧盟的大边界,并区分出哪些是经济移民、哪些是难民。

东欧各国外长在周一的会晤将重申他们反对强制性移民配额的立场。

匈牙利已经重新开放它与塞尔维亚的边境,但增强了边境检查。上周早些时候,匈牙利关闭该段边境,迫使大量移民涌入克罗地亚。

克罗地亚起初表示欢迎移民的到来,但后来承认该国无法承受移民的巨大数量。此后,克罗地亚将移民运往该国与匈牙利的边境,匈牙利则迅速将到来的移民西送到奥地利。

奥地利周六迎来了一万移民,并说在周日迎来了另外一万名移民。

德国内政部长德梅齐埃此间反复呼吁,要为前往欧洲的难民数量设立上限。

他提议,欧盟应“创造一项慷慨的预案,在没有人贩子的操纵下接收从危机地区前往欧洲的移民,并将他们发往欧洲各国”。

大多数抵达欧洲的移民来自逃离战火的叙利亚,其次来自阿富汗,以及人权状况恶化的厄立特里亚、尼日利亚和索马里。

很多来自撒哈拉南部非洲国家或西巴尔干地区的移民也涌向欧盟,但他们属于经济移民,不符合难民庇护条件。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我们在此相遇》 震撼洛杉矶真相电影节

    下一篇: VW汽车总裁为废气排放测试作假道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